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第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2011-11-29 |

1127日,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在主楼327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章程和理事顾问名单。并选举叶如棠(土建系1959级校友,原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部长)当选协会名誉会长,聂梅生(土建系1957级校友,现任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当选协会会长,张雪舟当选秘书长。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到场并致辞。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主持会议。

叶如棠欣喜地说,“自退休后很少参加房地产行业的社会活动,但对学校及校友活动非常关注,很愿意成为这个协会的名誉会长,并对协会发展寄与厚望。”

协会名誉会长叶如棠讲话

协会名誉会长叶如棠讲话

聂梅生认为,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兼具校友会和行业协会的的特点,两者的结合是协会最大的特点。“跨行业资源整合很厉害”,她说,希望协会的成立能“支持校友事业的发展,支持产业发展”。“新官上任三把火”,聂梅生在会上就现场提出了对协会管理、开展活动的建议。“我们协会的成立是件好事情,希望能把头开好!”

陈旭书记给协会会长聂梅生颁发证书

陈旭书记给协会会长聂梅生颁发证书

张雪舟作为新上任的协会秘书长做了“2012年工作设想汇报”,从组织建设、会员发展、会员服务、经费筹措四个方面阐述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

陈旭书记代表学校祝贺房地产行业协会成立,并向在座的各位杰出校友、为协会成立辛勤筹备的校友表示感谢。她希望“协会能充分发挥作用为国家做贡献。”陈旭书记还为与会的所有顾问理事一一颁发聘书。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讲话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讲话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郭樑代表校友总会对房地产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真诚欢迎各位校友回到母校参加行业协会,并组成第一届理事会。”他向与会者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工作思路和行业协会开展情况。他强调,行业协会的成立将更好得整合校友资源,为学校发展、校友间合作发展搭建平台。

在之后的讨论环节中,各位理事顾问就协会的建设和管理积极发言,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副会长刘铁民提出“要教学相长,服务于学校,为学校培养一流人才做贡献。”蔡放理事说,“希望我们的协会是有影响力、生命力、活力和魅力的”,“活动要有深度”。宋晓明理事也表示,“我们协会的定位高,也应该对其抱有更高期望,要对行业走向产生更大影响。”葛亚非理事将自己比作“校友会马前卒”,“愿意为学校的相关科研提供实践数据”。

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合影

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合影

(供稿 王丹 摄影 郭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