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云计算与移动互联论坛预告

2011-11-21 |

清华校友总会云计算与移动互联论坛

举办时间20111126(周六) 14:00-18:00

举办地点:清华科技园科技大厦A2楼国际会议厅

主办单位:清华校友总会

承办单位: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

协办单位:世纪互联集团有限公司

2011年,中国将步入云计算应用元年。在国家政策推动及企业的积极探索下,云计算概念在提出多年后,开始真正走向广泛的应用领域。随着云计算等相关产业被国务院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被写入“十二五”规划,国家对云服务的战略需求将愈加迫切,云计算产业迎来重要发展契机。

云计算+移动互联网=1+12。云计算通过“云端”所能提供的强大的存储和计算能力,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了强劲“燃料”。而也只有在移动互联网上,云计算的优势才能够充分发挥出来。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两大体系,两者相互结合,将产生良好的正向“化学反应”。

在云计算、移动互联这个新的融合背景下,云计算的产业链构建和市场布局将会如何进行?移动互联网企业又如何借云计算的契机实现新的创新和发展?对于二者来说,什么才算是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政府、企业、资本将在这场浪潮中分别扮演什么角色?这些都将成为此次论坛的重要议题并进行充分探讨。

这次论坛,我们将邀请国内政府部门、企业界、学术界、投资界人士出席。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拨冗出席此次盛会。诚挚感谢!

会议联络人: 郭俊英 010-62797884 刘海莺 010-62795776

清华大学校友总会

清华校友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五日

附:会议议程

大会主持人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会长 李竹

时间

议程

14:00-14:10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致欢迎词

14:10-14:30

云计算相关部委专家云计算的产业政策和规划(嘉宾待定)

14:30-15:30

主题发言:

世纪互联董事长陈升

宽带基金董事长田溯宁

华为互联网业务总裁朱波

15:30-16:20

云计算对话, 对话嘉宾:

嘉宾主持百度企业发展部总经理 汤和松

惠州仲恺开高新区管委会主任 杨鹏飞

红杉资本合伙人 周逵

复星集团TMT投资总经理 钱中华

悠视CTO 刘怀宇

北京云联科技有限公司CEO 邓迪

酷盘CEO黄明明

16:20-16:40

茶歇

16:40-17:30

移动互联对话,对话嘉宾:

中国企业家原主笔 金错刀

赛富合伙人 羊东

经纬合伙人 万浩基

应用汇CEO 罗川

唔箜搜索创始人 杨宁

傲天汇金科技有限公司CEO 王江

海豚浏览器CTO 刘铁锋

17:30-18:00

自由交流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英文名称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TMT),是由清华大学校友中互联网与新媒体行业相关的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为全国性、非营利性组织。协会隶属于清华校友总会,并接受清华校友总会的领导和监督。

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的宗旨是加强行业内校友之间、国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帮助校友在创业或职业发展上取得成功,为母校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协会将搭建一个创业者、从业者的交流和服务平台,对接人才、资本、政府、科研、媒体、产业等全方位资源,实现优化模式、完善团队、吸纳资金、广泛合作。

说明:

1、关于校友创业团队及项目

请各位校友创业团队填写表格,协会整理后,安排创业团队在沙龙等活动中介绍。

TMT协会项目融资登记表.doc

2、协会联系方式:

协会的邮箱:TMTTsinghua@tsinghua.org.cn
协会的微博:
搜狐:http://tmt001.t.sohu.com/
新浪:http://weibo.com/tmt001
腾讯:http://t.qq.com/tmttsinghua
点点网:http://tmttsinghua.diandian.com/
电话:010-62795776、6279788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