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百年校庆房地产(新格局新趋势)高峰论坛”举行

2011-04-24 |
4月22日下午,清华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清华百年校庆房地产高峰论坛”在清华园内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以“新格局新趋势”为主题,邀请政商学研各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房地产业的现状及未来,为国家及行业发展献言献策,同时也为房地产业校友创造了一个广泛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朱中一先生致辞
施祖麟教授演讲
刘洪玉教授演讲
论坛上,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先后致辞,清华大学公管学院教授、国务院参事施祖麟和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刘洪玉教授分别以“宏观经济与发展战略”、“房地产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演讲。随后,论坛以分主题的形式展开,几组嘉宾分别围绕房地产开发、保障房建设及商业地产、房地产金融、房地产相关服务、房地产人才培养等几个广受关注的议题展开讨论和互动,提出了许多值得思考的问题,并探讨可能的解决对策和行业未来可能的发展趋势。
保障房建设及商业地产——王平(主持)
房地产金融——王刚(主持)
房地产开发——高世斌(主持)
房地产人才培养——王洪(主持)
房地产相关服务——金勇(主持)
论坛还发出了筹组清华大学房地产校友联谊会及设立“清华房地产行业校友基金”的倡议。
此次论坛由清华校友总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及清华经济管理学院、土木水利学院、建筑学院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及清华房地产校友联谊会(筹)承办。康耀江、李晋扬、王济武、郑耀、何春兴、黄文、邵磊、王岳明、陈军余、刘铁民、刘孝宁、蓬钢、曾强、莫天全、林洁、要嘉佳、赵云伟、刘永旺、熊志坤等作为嘉宾参与了话题互动,来自房地产业界的众多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华校友总会 关悦 文,关娟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