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驰骋榕江马 共叙清华情

2023-03-23 | 来源 清华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 |

319日上午,2023榕江半程马拉松赛在贵州省榕江县隆重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赛事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别,全国各地近3500名跑者参加了比赛,来自北京、粤港澳大湾区、四川、贵州、广西的179名清华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华参赛选手大合影

纵情苗山侗水,跑马甜甜榕江。首届榕马,谱写“粤黔协作”新篇章,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武晓峰,清华大学校友跑步协会会长、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符全,贵州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王茅集团董事长杨军,受邀出席了开跑仪式并与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胡爱斌、黔东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书记常海、中共榕江县委书记侯美彪、县长徐勃、中国田径协会赛事比赛监督毕建涛以及省市县领导共同为赛事鸣枪发令。

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的起点设置在榕江县柳江广场,赛道沿途经过古街牌坊、大河口码头、三宝千户侗寨景区等榕江特色人文景点,苗侗百姓载歌载舞,众多市民前来加油助威,赛事保障全面部署,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赛后补给味蕾享受,特色餐食温香可口。鼓楼指青天、榕江水潺潺,精彩的赛事活动氛围,充分展现了榕江苗侗民族的文化底蕴和榕江人民良好的精神面貌。

81战队

王悦(左3)获得女子半马亚军

清华跑者在赛场上,积极参与、奋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了良好的运动成绩。2014级校友王悦以1小时2343秒获得女子半马亚军,清华校友排名女子第一名;2015级校友孔德强以1小时2521秒获得男子半马排名第39名,清华校友排名男子第一名。校友们奋勇争先,纷纷PB81级跑团高举旗帜,威武展风采;还有多位校友顺利完成自己的首场马拉松比赛。努力践行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追求卓越的清华人永远在路上。

参赛校友风采

榕江位于贵州省东南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南部,傍山依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着60年体操传统和50年足球传统。作为黔东南对接融入大湾区的桥头堡,近几年榕江发展迅速。比赛前一天的318日,校友们与侗族同胞欢聚庆祝榕江县盛大节日萨玛节,当天晚上的粤港澳大湾区清华校友企业家招商推介会期间,校友企业家们与榕江县政府领导们畅谈共谋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清华校友企业家招商推介会现场

清华贵州校友们扎根贵州,心怀人文与家国关怀,情系贵州贫困地区发展与建设,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体现了清华人的责任担当。参加此次榕江活动的校友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入了解认识贵州,积极搭建体育运动、生态旅游、科技产业等各类平台,团结协作,踔厉奋发,为贵州和榕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清华智慧和力量。


图片:赛事官方媒体及清华校友


相关新闻

  • 142007.09
  • 262011.12
  • 252014.11
  • 102008.12
  • 262016.10

    桑里田:难忘清华情(诗)

    春风柳絮轻/又顾赏紫荆/你我千万里/难忘清华情

  • 122019.08

    感念师恩 共叙友情——记清华大学原社科系社双七班毕业30周年校友座谈会

    8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原社科系社双七班毕业30周年校友座谈会在近春园第三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社会科学学院党委....

  • 272023.06

    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同聚共叙活动举办

    当地时间2023年6月18日上午,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同聚共叙活动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经管分会)会长白重恩教授,经管分会联席秘书长、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教方兴老师,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老师,清华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贾莉老师,以及60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欧洲校友联盟秘书长吴春艳(MBA2001)校友主持。活动现场清华...

  • 032020.01

    三亚校友相聚联谊 共叙往事今情

    12月21日下午,近三十位清华大学三亚校友在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会址同聚一堂,共叙往事今情,共话发展大计。

  • 192018.03

    老照片中的清华情

    一张在贵州都匀拍下的军人合照,照片中共有14人,他们的身份是什么?是否还有其他清华同学?什么时候在都匀拍照的?这张照片有什么历史意义呢?这都值得发掘和....

  • 272010.12

    点点滴滴清华情

    ○盛智龙 (1966动力)离开母校40多年了,不知不觉已步入了古稀之年。人们常说,青年人向往未来,老年人则常常回忆过去。40多年来,那些与清华有关的人和事,深深地留在记忆的海洋中。 铭记一生的清华来信在1959年入学的2079名清华新生中,我是一名差点要与清华失之交臂的学生。1959年9月,我从江南水乡绍兴的一个村庄,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来到了清华园。开学不久,赶上祖国的十年大庆,我们2000多名大一新生,有幸作为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