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浙江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2016-03-29 | 浙江校友会 |


浙江校友会2006年4月6日正式向浙江省民政厅注册,2006年9月6日召开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上级主管单位为浙江省教育厅,目前登记人数约2500人(包括杭州的1500人)。鉴于地域和人数上的因素,为了有利于工作的开展,清华大学杭州校友会的会长和秘书长,同时担任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的会长和秘书长,因此,在校友会活动开展过程中,一般采用清华大学杭州暨浙江校友会的名义。

清华大学杭州暨浙江校友会的宗旨是建设“校友之家”,为校友服务。

校友会成立了杭州紫荆登山队。登山队有严密的组织机构,并通过了《杭州紫荆登山队章程》。登山队活动每年6次,每次活动认真筹划,勘探路线,发出通知,安排报名。登山前提出注意事项,并安排专职安全员。每次活动参加人员从几十人到上百人。

校友会成立了杭州紫荆合唱团,也通过了《杭州紫荆合唱团章程》,建设了组织机构,同时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张承军老师担任艺术总监。合唱团每年活动18次,每次活动人数近50人。

校友会每年年初举办新春联欢会,每次参加人数150余人。

校友会编辑出版《清华大学杭州校友会年鉴》,每年5月出版。同时注册了“清华杭州”微信公众企业号,邀请会员关注,发布各项活动信息和活动报道。

校友会每年5月举办庆祝母校校庆暨校友会年会活动。2015年的年会活动参加人数500余人,同时谱写了一曲史无前例的年会参加老学长的接送颂歌。

每年在收到总会的来浙工作校友的名单后,第一时间发出欢迎邮件。9月份,举办当年来杭工作校友的迎新会活动,使新校友尽快融入校友会,融入杭州、浙江,感受离开清华园后的又一个清华之家。

每年10月份,举办毕业50周年校友庆贺活动(同时邀请毕业60周年的校友参加),体现清华尊重老学长的优良传统。

每年探望90岁以上老学长,送去校友会的温暖,聆听老学长的智慧和魅力,提高校友会的内涵和凝聚力。

另外,还有丰富多彩的众多的小范围的各项活动,如足球、羽毛球爱好者的活动,法学院校友的研讨活动,地区分会的联谊活动。

二、校友会理事名单

   誉会长:马雨农

   顾问:陆元吉、端木晋、王光明、沈支俊、朱  杭

   会长:王建军

   副会长:俞富裕、薛培兴、陈伟迂、徐文卫、李健、郑耀、张海戈

   秘书长:俞富裕(兼)

   副秘书长:汪金贝、胡宇飞、钟明博、岑建军、于江涛、胡雪钢、吴胜武、冯仁强、胡云、张婷、方斌、姜雪、刘慧凝

   常务理事:李一深、俞富裕、薛培兴、吴宗龙、凌勇坚、汪金贝、胡宇飞、陈伟迂、徐筱羚、徐文卫、王建军、钟明博、李健、郑耀、岑建军、

   于江涛、陈昌笋、胡雪钢、吴胜武、张海戈、王力、冯仁强、胡云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俞富裕(秘书长)  

   电话:0571-87243301

   电子邮箱:yufuyu@chinametaltech.com

   通讯地址:浙江杭州市马塍路11号6-3-405

   邮编:310012



相关新闻

  • 132016.04

    嘉兴地区校友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嘉兴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成立于2018年5月26日,本会是由在嘉兴的清华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为地方性、联谊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n...

  • 012017.12

    “初见 新生”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2017年迎新会圆满举行

    10月15日上午,在美丽的钱塘江畔,“初见 新生”——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2017年迎新会在杭州钱江新城天元大厦举行,近八十位新老校友齐聚一堂,喜迎新校....

  • 112013.01
  • 012007.11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贺美英常务副会长主持大会,顾秉林校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期间,母校与洛阳市签定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为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 312023.05

    校长王希勤赴浙江访问调研 推动省校合作

    烟雨江南,浅夏胜春,莺啼绿柳,山水空濛。5月21日至22日,校长王希勤率队赴浙江访问调研。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会见王希勤一行,双方围绕持续发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研究院二十周年总结工作、进一步强化省校合作进行交流会谈。在浙期间,王希勤出席清华大学2023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议,访问浙江大学、西湖大学,调研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并看望当地校友。副校长郑力、彭刚一同...

  • 312006.08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

  • 052017.09

    上海汽车行业校友举行2017迎新会

    8月26日下午,清华上海汽车校友(2017)迎新会在TEEC上海中心二层咖啡厅(云谷路)举行,汽车系系主任杨殿阁教授、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汽车专业委员会....

  • 132016.04

    桂林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桂林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桂林校友会经桂林市民政部门批准成立于1983年。我会本着加强清华校友之间,校友会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服务于本地区校友,发扬清华的优良传统,促进校友之间的...

  • 082016.04

    山东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山东省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山东省校友会2006年2月在山东省民政厅注册,2006年4月15日成立,目前联系校友2000多人。校友会成立以来,按照“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积...

  • 022016.03

    苏州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苏州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苏州校友会(简称苏州校友会)成立于1981年,1995年在民政局登记注册。截止到目前已有分布于苏州12个区(县级市)校友1000多名。 &n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