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1981级

1981级校友毕业三十年行业聚论坛举办金融行业分论坛

2016-05-13 | 汤济东(1981级机械) | 来源 校友总会 |

2016年4月23日上午9:00—11:30,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前日,清华大学1981级校友毕业三十年行业聚论坛金融行业分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9号楼二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大家积极报名参加金融聚会,报名加入金融聚会群的校友有92名,有近50名校友参加了金融聚会。

会议由此次金融聚会的召集人机械系金1班汤济东主持。参会校友发言热烈,有十几位校友发言。机械系铸11班路跃兵和大家分享自己走向金融职业之路和海外购并与投资机会。金1班刘清介绍了汽车行业用高性能铝的发展与投资机会。金1班康玉国介绍了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系统资产运作的情况。金1班刘方武介绍了我国信托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铸12宫俊波介绍工业4.0与金融产业的结合。

参会同学发言

压1班李福军介绍了欧洲及中东地区的购并与投资机会。金1班肖连丰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在光学领域发展中日贸易、投资创设公司并从日本向国内引进光学产业技术,并进行金融资本运作的情况。工物系张建宏校友介绍了自己在法国从事基金管理工作的情况,并强调我国要走实业兴国的道路,决心回国创立基金公司,为保证我国实业创造的果实不被别人通过金融投资拿走做出贡献。计算机系计13施浩介绍了加拿大的投资机会。

汽车系内11楼周仁介绍了汽车供应链金融。化工系应化11班齐大峰介绍了线下互联网的投资机会。精仪系光11高传义就金融租赁做了发言。力学系12班王学宗校友就新三板及自己的企业做了介绍。会议结束前金1班汤济东就2016年股票市场指数的走势与投资机会和大家做了分享。

整个金融聚会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大家期待着就各个主题做进一步的深入讨论。会后大家留影纪念。

部分参会同学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