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1981级

赵海波:桥牌搭桥再叙30年同学情

2016-05-12 | 赵海波(1981工物) | 来源 校友总会 |

——记1981级校友毕业30年校庆桥牌联谊赛

记得在大四时曾参加过一次校庆桥牌赛,当时是桥协的同学站在大礼堂路边举个牌子现场报名,比赛是在那时的三院平房教室。后来校庆就没有过桥牌活动了。本人酷爱桥牌,毕业后一直想着每年校庆时组织校友桥牌赛,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

有一天突然在校庆联系人群里看到有人创建了一个“清华81校庆桥牌群”的微信群,心里一阵激动,马上加入,并自告奋勇承担联谊赛组织工作。经过大家互相招呼,桥牌群很快聚集了50多人,当年的桥友一个一个全出来了!

校庆活动很多,我一直担心很多报名的同学不能参赛。后来证明,桥牌魅力不减,所有报名者全部参赛,比赛如期举行。

参赛选手合影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这次比赛我们全部采用国际比赛正规装备,机器发牌、叫牌卡、无线计分录入器、计分软件以及赛后供复盘总结用的牌型表和每副牌的详细得分情况。让当年的校园桥牌爱好者们体验了一把国际比赛的场景,大家都觉得很先进!

比赛采用比赛分双人赛制,打米切尔双人赛(双冠军)。全场共5桌,20名一字班校友参加。经校庆组委会同意,南北、东西双方向各取前三名发奖(获奖面还是很大的!),所有参赛牌手都有组织者提供的精美纪念品(没参赛的同学是不是有点小遗憾?)。

比赛开始后,大家很快进入了智力较量模式。尽管赛场非常安静,但我能感受到其中的斗智斗勇,仿佛又回到当年在三院比赛、在学生宿舍对抗赛的情景。

当年学校桥牌联赛冠军计算机系(韩巍、毕建国)和亚军工物系(贺勇、王忠强)三十多年后又同桌竞技,重现当年风采!

比赛在紧张而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比赛期间,不断有人来围观。经过5轮20副牌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电机系的修军、任召国和来自化工系的宫宝珉、刘进才以较大优势分获南北和东西方向的冠军;来自水利系的晏峰、董维国和来自计算机系的韩巍、毕建国分获南北方向亚军和季军,来自工物系的王忠强、贺勇和来自电机系的苏依拉、吴新振分获东西方向亚军和季军。参赛牌手还有来自电机系的刘志成、刘斌,来自环境系的胡松楠、曹文,来自工物系的罗小安、李马丁,以及跨系组合,来自自动化系的张军生和来自工物系的刘文辉。

南北冠军(修军、任召国)和东西冠军(宫宝珉、刘进才)同桌较量中

开心的比赛!开心最重要!

赛后我在群里提出了成立清华校友桥牌协会的想法,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令我大受鼓舞。我准备与校友总会联系,马上筹备,争取把桥牌联谊赛办成每年校庆的一项传统活动,通过桥牌为清华桥友们搭建一座友情常在的桥梁。

期待明年106年校庆还能与各位校友切磋桥艺、共叙友情!


相关新闻

  • 102020.08
  • 192014.05

    计9班同学:相识60年今日再团聚

    ○谢树煜(1959计算机) 2014年是计9班同学入学60周年,4月22日大家怀着急切的心情在清华见面了。

  • 252016.03

    经零30年

    2010年4月25日上午,“经零三十年——经1980级校友座谈会”在舜德楼418教室举办。当年的老系主任和教授、指导过经零班的董新保、赵家和、程佳惠、徐瑜青、韩亦舜、薛镭等老师受邀参加。经零班14位同学向现场60多位经管学院在读本科生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及人生感言,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人生规划与发展方面的问题。

  • 252016.04

    清华大学1981级毕业30周年再聚清华园

    4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党委书记陈旭与1981级校友们欢聚新清华学堂,共同参加1981级校友毕业30年周年纪念大会。常务副校长程建平、党委副....

  • 292023.08

    2023年海淀区桥牌公开赛火热来战︱清华校友桥牌协会再创佳绩

    8月26日,2023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海淀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一区一品)桥牌公开赛,于北京海淀体育馆火热开战,大赛共吸引60支高水平桥牌队伍参与,涵盖海淀区多所知名院校、企业、科研单位顶尖人才。其中,清华校友桥牌协会积极参与,组织了五支队伍参赛,分别为:清华校友桥牌队、知好乐教育科技集团队、北京华环易数科技有限公司队、北京华贝尔兴业机电技术公司队和知好乐桥友教育科技公司队。亚军队伍合影...

  • 192024.02

    清华精神30年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42023.04

    2023年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4月)暨“清华大学校庆杯”双人赛圆满举行

    赛前合影为迎接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清华校友桥牌协会与清华学生桥牌协会于4月22日下午共同举办了“2023年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4月)暨‘清华大学校庆杯’双人赛”。本次比赛吸引了40名桥牌爱好者参加。参赛选手既有在校生,也有毕业三十余年的校友。比赛采取双冠军制双人赛(米切尔轮转法),富雅迪、袁力取得南北方向第一名,温慧愉、于乐飞取得东西方向第一名。比赛现场本次比赛受到了在校学生和校友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

  • 152023.08

    清华校友桥牌协会在“桥友体育杯”2023年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中再创佳绩

    在刚刚结束的“桥友体育杯” 2023年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中,清华校友桥牌协会组织了三支清华校友队参赛,其中由校友郑中平、王新胜、张继烨、毕建国、刘望京和陈杰组成的夏家园社区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本次大赛亚军。“桥友体育杯”2023年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是一项北京市的传统桥牌赛事,于8月11日—13日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59支队伍参赛。在本次比赛过程中,起初的预赛并不顺利,第一天比赛结束后夏家园社区队位...

  • 082017.05

    校园再聚首 重叙同窗情——水利系毕业60周年、50周年校友返校聚会

    4月30日,水利系校友毕业60周年、50周年纪念活动在新水利馆召开。

  • 262015.04

    清华大学1980级毕业30周年再聚清华园

    “已经起航30年的今春,从天下飞回各异的鲜花,还记得当年葱郁的青丝,如今已生出华发。还记得出发时丰满的根系,有几根一直埋在金黄之下。这就是清华,我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