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杨俊林校友捐赠清华史料仪式在南京举行

2018-10-31 | 来源 清华大学档案馆公号2018-10-30 |

清华大学第20次校友工作会议于9月22日在南京举行。此次大会上,专门举行了杨俊林校友向母校捐赠清华史料仪式。15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会代表,见证了这一富有意义的时刻。

杨俊林是原动农系汽车拖拉机专业1966届校友。今年校庆期间,他曾向档案馆捐赠了保存半个世纪的“高等学校毕业生统一分配工作报到证”。捐赠仪式上,杨俊林详细介绍了此次新捐赠的几件珍贵史料,包括上世纪60年代出版的5本《清华画刊》,当年的专业课教材《拖拉机构造》以及课程笔记、考试试卷等。

校史编委会副主任、原校党委书记方惠坚,代表学校接收了杨俊林校友捐赠的史料。

校史编委会副主任、原校党委书记贺美英,向杨俊林颁发了捐赠证书。

档案馆馆长、校史馆馆长范宝龙讲话,对杨俊林校友多次向学校捐赠珍贵档案史料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清华史料与名人档案征集工程的相关情况,并希望这项工作继续得到各地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的支持,共同传承清华文化、弘扬清华精神。

档案馆科技档案部主任李运峰等档案馆工作人员专程赴南京,与杨俊林校友进行了史料捐赠交接、签订捐赠协议等,并参加了校友工作会议的分组讨论,在会议期间与各地校友深入交流。


相关新闻

  • 102020.08
  • 262019.06

    杨俊林:保存六十年的清华史料捐赠给母校

    清华大学哺育了我八年,捐赠这些史料也算作为我一个清华学子对母亲的一点儿回报吧。

  • 022021.04

    河南校友会向母校捐赠史料仪式在郑州举行

    3月31日下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向母校档案馆捐赠相关史料、著作仪式在河南校友会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袁浩歌,清华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朱俊鹏、档案馆科技和人物档案部主任李运峰及该部吴霜老师等莅临捐赠现场。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原副省长张以祥,荣誉会长孙光华,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等二十余名清华校友参加了捐赠仪式。湖南清华校友张友义、在上海工作的河南籍清华校友张银召专程赶来参加活动。

  • 132016.09

    老校友王忠诗捐赠珍贵史料

    王忠诗校友将其珍藏多年的国立西南联大毕业证明书、成绩单、梅贻琦校长的签名信及照片等珍贵史料无偿捐赠给了母校清华大学。

  • 092020.11

    袁帆校友捐赠国立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等珍贵史料

    11月6日上午,1975级建工系校友袁帆将收藏的一套上世纪30年代国立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等7份入学资料捐赠给清华大学档案馆,为母校迎接110周年校庆献....

  • 152021.09

    清华史料和名人档案捐赠精品展校友工作会专场在沈阳举办

    9月11日-12日,清华大学第23次校友工作会议及清华校友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辽宁沈阳召开,“清华史料和名人档案捐赠精品展——第23次校友工作会专场”同期举行。这是继2020年“清华史料和名人档案捐赠精品展”在合肥展出后举办的第二次校友工作会专场展览。校党委书记陈旭,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校史编委会副主任史宗恺,校友总会副会长、校史编委会副主任韩景阳等校领导,来自海内外近200名校友及出席论坛的...

  • 312017.10

    清华学校时期校长张煜全重要档案史料捐赠清华

    清华学校时期校长张煜全之孙、巴西籍华人张永钧先生及其亲属周靖女士日前专程来到清华大学,捐赠张煜全赴美留学的两份羊皮纸毕业文凭。

  • 262023.10

    言茂松教授史料捐赠仪式在电机系举行

    2023年10月24日上午,言茂松教授史料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电机系举行。继2020年首次捐赠后,言茂松儿子言志行先生第二次将他的若干手稿、专著、电表等珍贵资料捐赠给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馆长范宝龙、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以及部分清华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出席活动。于歆杰高度评价了言茂松教授对清华的贡献。他说,在言茂松教授身上展现出了电机系一种不断开拓对外发展新方向的精神气质,而他手稿、工作笔记等史...

  • 292011.04

    “清华校友游卫东励学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1年4月25日上午,“清华校友游卫东励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胜因院校友总会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校友总会发展部主任于水,捐赠人福建卫....

  • 022010.06

    “清华校友黄庆森励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6月2日上午,“清华校友黄庆森励学金”捐赠仪式在清华校友总会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机械系党委书记单际国,机械系党委副书记崔旭龙,校友总会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