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助困励学 校友情深——校友励学金助你圆梦清华

2018-07-06 | 校友总会 |

亲爱的新同学,如果你来自贫困家庭,请不要忧虑,清华绝不会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新资助体系”包括很多助学渠道,“校友励学金”就是其中之一。它创立于2006年,秉持“助困励学 爱校育人”的理念,专项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它倡导毕业校友积极捐款帮助在校生度过经济难关,传承清华精神。近年来,很多当年受助的年轻校友也参与进来,把这份爱心的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

在每年的校庆期间,学校都会举办校友励学金颁发大会,邀请捐助励学金的校友们回校与受助学生见面交流,受助学生也借此机会向校友们表达谢意。励学金不但为新资助体系的全面实施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更使学生直接感受到校友的精神激励。

“清华校友励学金”工程启动以来,约有3万人次的校友参与捐赠。工程共设413项冠名励学金,其中基金116项(含23项名师基金);筹款总额1.45亿元,其中励学基金总额9548.7万;发放5951.7万元,资助12588人次。12年来,“清华校友励学金”发放总额约占清华大学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总额的三分之一,成为清华大学“新资助体系”的重要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