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水木年华缪杰:从心选择,发现另一个我

2021-12-07 | 来源 校友总会 |

对于水木年华缪杰来说,

少年学霸、职场精英、

明星艺人、“家乡来客”

……

诸多头衔犹如云烟。

身份在变,热血还在,

不变的是清华人的底色。

他以独立思考、忠于自我的底气,

在一次次选择之中,

不断体验不同的人生,

发现另一个“我”,

也重新思考音乐的意义。


相关新闻

  • 012024.02

    发现另一个我——胡凯

    他是当时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进入国际大赛100米决赛的大学生运动员,也曾夺得国内外多项短跑项目的金牌,他就是“眼镜飞人”胡凯。经历了荣耀、失败、重塑,胡凯找到了“另一个我”,这是他的第二人生,也是他将终身为之奋斗的事业。从运动员到老师,他说:“不管身份怎么变化,只要我们找到一个完整的自己,你就能行。

  • 012024.02

    发现另一个我——郝景芳

    2016年,她的作品《北京折叠》获得第74届雨果奖。这是继刘慈欣《三体》之后中国作家的第二次获奖,她也成为亚洲第一个获得该奖项的女作家。媒体评价她:“白天是清华学霸,晚上是科幻女神”。人们不禁好奇,为什么是她?这位2006年毕业于清华物理系本科、2012年取得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学位的女生,究竟如何在人生的旷野中发现另一个我

  • 012024.02

    发现另一个我——陈婧霏

    纯净、梦幻、迷离,她的声音仿佛仲夏的梦。曾放弃发展平顺稳妥的金融行业转投艺术,只为追寻内心,“看看人生的另一面”。她用音乐唱出心声:“扮演别人的时间都是浪费/生存规则再珍贵/若弄丢了自己是谁/ 前进也成了后退。”唱作音乐人、词曲作者、导演,如今她成长为有多重身份的“斜杠青年”。她就是清华大学2008级校友——宝藏歌手陈婧霏

  • 312023.05

    发现另一个我——清华校友舞蹈队

    在快速、浮躁的现代社会中,舞蹈仿佛一片心灵的喘息之地,校友舞蹈队则提供了这样一种超越生活的可能性,而这正是埋藏在人们内心深处的、长久的渴望。2020年开始,疫情肆虐。遍布全球的舞蹈队队员决定共同完成一支特别的“云端之舞”,成就另一种相聚。在特殊的时期,舞蹈的美好照亮了平常人家的客厅、厨房,照进了生活的举手投足之间,它鼓舞着人们:不管环境如何,只要热爱生活、向美而行,美将在生活的每一处绽放。

  • 182010.10

    《水木年华》

    作品编号:41作者姓名:景育民 工作单位: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 设计说明: 水木清华,百年岁月流转,代代学人怀抱救国梦想探索学习,创造着现代中华文化。

  • 062018.11

    我做了20多年管理,发现90%的老板都在重复一个毛病

    房晟陶,著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这位清华大学的机械工程学士、哈佛大学的神学研究硕士,宝洁与龙湖的HR业务领导者,对自己的定位,从来都不只是一个观察者。

  • 012014.04
  • 032018.04

    陈寅恪谈学术规范的另一个侧面

    纵观《陈寅恪集》,无论是他的著述,还是讲稿等等,我们并不难感受到其对“凡引及旁人的意见,俱加声明”的严格遵守,堪称典范。在陈寅恪文章的字里行间,随处可....

  • 222013.08
  • 092020.11

    水木年华缪杰:他改变了200多处“家乡”

    他创立了扶贫助农组织“家乡来客”,帮助贫困县的乡亲们销售农产品。他也因此去了无数别人的家乡——那些此前不曾出现在他生命里的乡村。这件事他做了5年,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