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术学院47周年院庆 五届校友返校聚会

2004-06-04 |
美术学院47周年院庆 五届校友返校聚会

美术学院47周年院庆 五届校友返校聚会
作 者: 发布日期:2003-11-04

11月1日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建院47周年。美院于2003年11月1日—2日举办66届、67届、68届、69届、70届五届毕业同学聚会。

学院迁往新校址指日可待,在学院工作的“老五届”毕业生也将相继退休,在此时此地师生团聚意义深远。

这一聚会是一种缅怀。缅怀几代人在学术上孜孜以求的精神,由这种精神所形成的品格,由这种品格所造就的学院形象与特色。这一聚会是一种传承。学院的特色得以继承和发扬。这一聚会是一种展望。在21世纪艺术与科学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上,学院新一代肩负历史使命,努力开拓进取,一定会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建设成具有世界水平的一流艺术院校。

参加聚会的“老五届”校友来自海外及全国各地共270多人,他们兴高采烈地又回到了这久别的校园。

庆祝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建院47周年大会上午十时开会。首先67届校友王明旨院长讲话。他简要地回顾了学院的历史,对学院现状与未来的发展做了详细生动的介绍。讲话后,对即将在清华校园开工的学院新校区设计效果做了演示。接着“老五届”校友代表文关旺发言;在校教师代表、党委书记李当岐发言;在校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吕燕茹发言。师生围座一堂,气氛热烈。

下午,师生分班系畅谈。各系主任向老校友介绍了本系的发展情况。大家为学院的发展欢欣鼓舞。

这次难得的相聚,有太多的故事要说,有太多的心声要唱。感谢,深深感谢,用心血培育我们的一代师长;怀念,深深怀念,这温馨的小院,我们学步的故乡 。母校啊 ,你在我们的心中,永远是那么凝重,永远是那么辉煌! (美院院办)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