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教工赴台观光旅游团访问新竹清华大学

2009-02-19 |

左起:金善锟(北京清华原后勤党委书记)、叶铭泉(新竹清华副校长)、张思敬(北京清华原副校长)、许明德(新竹清华校友会理事长)、钱锡康(北京清华校友总会理事)、瞿福平(北京清华工会副主席)。

在两岸实现“三通”的大好时机,20092411日,由北京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瞿福平领队,我校80名教工(含家属)首批赴台观光旅游。期间,于29日下午,专程前往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参观访问。

两岸清华大学“水木同源”。北京清华大学的老师们希望此次赴台旅游,一定要安排去新竹清华大学参观访问。经北京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康的主动联系,旅行社的切实安排,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

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对北京清华大学老师们的访问十分重视,热情接待。当旅游团到达时,副校长叶铭泉博士,校友会理事长许明德博士和校友服务中心主任侯建良在会议厅门前迎候。在简短的见面会上,叶铭泉副校长、许明德理事长先后致辞,对北京清华大学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叶铭泉副校长说:“新竹的校园没有北京清华的校园大,但有山有水,很美丽。你们来到新竹清华,就像是到家了。我和北京清华大学联系很多,先后去了不下十余次,每次去同样也是回家的感觉。”随团的北京清华原副校长张思敬也讲了话,对新竹清华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迎接清华百年校庆的时刻,希望两岸清华能加强联系和沟通,同庆清华百年华诞。祝愿两岸清华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叶铭泉副校长向张思敬赠送了纪念品,张思敬向叶铭泉副校长赠送了《清华校友通讯》。

随后,两岸清华的老师们在模拟的二校门前合影留念,在人群前展现了大幅标语“热烈欢迎北京清华大学首批赴台湾观光团”。

负责接待的老师们带领大家徐徐漫步校园:成功湖、礼堂、体育馆、学生餐厅、各院系教学楼,还有明斋、平斋、善斋等。北京清华的老师一路看,一路照相,感到十分亲切,不时有人发出我想看“善斋”、我想看“化学馆”的声音。最后还参观了梅园——梅贻琦校长的衣冠冢。有五六位同学身穿紫色背心一路引导大家参观,后历时一个半小时。参观结束后,学校还为每个人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点心。

旅游车徐徐离开了校门,两岸师生频频挥手告别。此次参观给北京清华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记忆。(钱锡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