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无2年级毕业50周年校庆再聚首

2012-05-09 |

2年级,是清华大学原无线电系1956年入学、1962年毕业的年级。

今年是无2年级毕业50周年。在校系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在校同学一年多时间的筹备,利用今年校庆的机会,召集全国各地的同学返校,参加无2年级毕业50周年校庆活动。

428日上午,在电子系新系馆的多功能厅举行“无2年级毕业50周年庆祝大会”。参加大会的有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无2年级同学共计181人。电子系主任王希勤教授、微纳电子系主任魏少军教授在会上介绍了这两个系的发展情况,对毕业50周年的校友返校表示欢迎与祝贺。无2年级在校期间的老师吴佑寿院士及张克潜教授等特邀嘉宾也在会上讲了话。无2年级的同学,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也参加了庆祝大会并讲了话,他说,“在清华的六年学习经历,对我们每个学子来讲,都是十分难忘和终生受益的。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学到的科学知识,更为重要的是,在这里懂得了怎样做人和怎么做事的哲理……我想,现在可以说,我们这代人没有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没有辜负母校对我们的教育和培养。”

庆祝大会以后,无2年级的校友在新清华学堂参加学校专门安排的“清华大学101周年校庆校友招待音乐会”,看到母校在校园环境及学生文艺生活方面的新面貌,感到十分亲切和高兴。

429日下午,无2年级的校友还在新清华学堂参加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建系60周年庆祝大会。

由于无2年级的班级重组及变迁很多,除了安排年级聚会外,还在28-30日几天中安排了各种组合的班级聚会活动。29日上午安排了毕业时的班级活动,有的班还专门请了当时的小班老师,一起回忆新专业的创建历史。29日晚上,曾培炎在达园宾馆和大学入学时的物112班及毕业时的无206班同学聚会,共30多人参加,共忆往事,共叙友情。

2年级的这次校庆活动,得到了信研院无线中心的师生大力协助,他们派出了30人的志愿者队伍,承担了校庆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受到校友们的好评。

2年级毕业50周年校庆活动筹备组

20125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