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第22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2020-11-02 | 来源 校友总会 |

10月24日,清华大学第22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海内外近200名校友欢聚一堂,研讨校友工作。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希勤,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韩景阳、袁驷、王岩出席。会议由韩景阳主持。

开幕式上齐唱校歌

王希勤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疫情“大考”下的清华,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围绕110周年校庆,王希勤介绍了校庆工作的总体思路、核心活动、特色项目等内容,并代表学校欢迎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校庆筹备和活动,集心、集力、集智、集资,为学校未来发展作贡献。

王希勤讲话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从校友抗疫行动、109周年校庆、校友总会品牌活动、校友文化传播、展望与规划等方面汇报了校友总会的各项工作。

唐杰作工作汇报

会议表决通过了校友总会章程的修订,并增选招生办公室主任余潇潇为校友总会理事。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梅晓鹏对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进行了回顾与总结,韩景阳宣布“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启动。深圳校友会会长武晓峰分享了深圳校友会的工作经验。

在唐杰的主持下,围绕“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凝聚校友、传承文化”,校友总会理事、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电子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刘一民,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秘书长符全进行了第一场主题对话;围绕“秉承‘三个服务’宗旨,进一步深化校友工作”,重庆校友会会长刘杰、城乡建设专委会秘书长张雪舟、技术转移研究院副院长李冰进行了第二场主题对话。

主题对话一

主题对话二

袁驷向安徽校友会颁发了承办纪念牌,王岩向第23次校友工作会议承办单位沈阳校友会赠送了校旗。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于宝海代表下届校友工作会议承办单位发言,表达了对下届校友工作会议的期待以及承办好会议的决心。

袁驷副会长向安徽校友会颁发承办纪念牌

王岩副会长向沈阳校友会赠送校旗

24日下午,与会代表还就“凝心聚力,建言献策,深入参与支持学校发展”和“挖掘优秀校友,宣传校友事迹,讲好清华故事”两个主题分成五组进行了深入的互动研讨。

会议期间,“清华史料和名人档案捐赠精品展校友工作会议专场”同期举行。与会校友代表还走访参观了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周诒春纪念馆、兆易集成电路科技馆等。

清华大学校友工作会议至今已举办22次,是各校友组织团聚、分享交流的平台,更是传承清华精神、凝结清华力量的纽带。

大合影



相关新闻

  • 222021.02

    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 302016.03

    1983-1988大事记-清华人1983级毕业20年专刊

      7月26日 校长工作会议决定,成立外语系,1983年开始招收英语专业学生。 9月5日 《新清华》发表高景德校长答记者问《欢迎新同学 迎接新学年》 9月8日 晚 1983级新生开学典礼于西大饭厅举行,1983年共招收本科生2075人。 12月13日 国家体委授予夏翔教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12月20日 清华举行首批工科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由高景德指导的电机系女博士倪以信成为我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位工学女博士。

  • 152021.09

    清华史料和名人档案捐赠精品展校友工作会专场在沈阳举办

    9月11日-12日,清华大学第23次校友工作会议及清华校友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辽宁沈阳召开,“清华史料和名人档案捐赠精品展——第23次校友工作会专场”同期举行。这是继2020年“清华史料和名人档案捐赠精品展”在合肥展出后举办的第二次校友工作会专场展览。校党委书记陈旭,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校史编委会副主任史宗恺,校友总会副会长、校史编委会副主任韩景阳等校领导,来自海内外近200名校友及出席论坛的...

  • 312006.08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

  • 032005.09

    清华大学第九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清华大学第九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清华大学第九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

  • 032004.06

    校友总会召开清华大学第七次校友会工作会议

    校友总会召开清华大学第七次校友会工作会议 校友总会召开清华大学第七次校友会工作会议 ...

  • 112021.09

    【简讯】清华大学第二十三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9月11日,清华大学第二十三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线上与线下共有超过200位校友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商讨校友工作。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韩景阳、袁驷、王岩,清华大学校友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及学校相关部处领导出席会议。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于宝海致欢迎词。为期一天的会议分别由韩景阳、王岩主持。齐唱校歌上午的会议上,陈旭书记发表讲话,唐杰秘书长作工作报告。经过表决,...

  • 242020.10

    会议快讯∣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开幕

    10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安徽合肥开幕。海内外近200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同研讨校友工作。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发表讲话。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主持会...

  • 202022.06

    清华校友总会2022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2年6月16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紫清大厦6层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所属八个行业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23人参加会议。唐杰主持会议。唐杰主持会议首先...

  • 192022.12

    清华校友总会2022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2年12月1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施嘉儒,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八个行业专委会秘书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柳主持会议。杨柳副秘书长主持会议首先,各专委会分别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