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信息技术IT分会成立

2013-05-05 |

2013427日,在喜迎母校102周年校庆之际, 50多名来自国内外的博士后校友代表齐聚清华大学信息技术大楼多功能厅,参加了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信息技术分会(简称IT分会)成立大会。邱勇副校长和孟庆章副会长分别代表清华大学和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热烈祝贺博士后校友联络会的第一个专业分会成立。清华大学人事处处长王希勤、副处长汪健、博管办主任邓芳、博士后校友联络会秘书长王健等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推选龚克、孟庆章为IT分会名誉会长,戴琼海为会长,邢春晓、单志广、王健、胡事民、王田苗、杨天梁、赵新力、吴波、王永良为副会长。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春晓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分会筹备及IT领域博士后基本情况。会长戴琼海介绍了分会的目标、章程和工作计划。目前,IT领域博士后已经成为清华大学博士后的一个重要分支,截止2012年底,清华大学累计招收IT领域博士后800多人,超过清华大学博士后总数的八分之一,已出站博士后共755人,按照政产学研的分布具体为政府60人、企业179人、大学458人、科研院所58人,这些出站的博士后校友已经分布在我国26个省并成为相关领域的精英人才和骨干力量。

成立大会上按照行业和地域推选了第一届IT分会理事,并召开了IT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通过了《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IT分会章程》。确定了IT分会的总体定位,一个目标:聚焦信息技术,致力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二个平台:建立IT校友联谊交流组织平台及其面向国家和母校发展的IT合作创新平台;三个服务主要体现在为校友需求服务、为母校发展服务及其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IT分会确定了建设计划,一是弘扬清华精神,牢记清华校训,继承和发扬清华的优良校风,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致力于国家建设和母校发展。二是建立健全IT分会的组织结构,规范运作,促进专业分会管理工作上档次上水平。三是努力做好IT分会的各项工作,实践“为校友需求服务、为母校发展服务”的联络会目的,既增强校友间的联谊和感情,又要整合资源、聚集能量、探索拓展校友事业、促进校友合作共同发展。四是为海内外IT博士后校友搭建交流信息、沟通感情、共享智慧、弘扬清华精神、感恩和推进母校发展的信息平台。

会议期间博士后校友们共叙昔日友情,共襄未来发展大计,展现了浓浓的友情,会场上不时出现惊喜相认和感慨往昔的动人场景。清华大学博士后联络会IT分会的成立,将极大地加强海内外IT领域博士后校友间的联络、交流与合作,继续发扬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为我国和母校IT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IT分会供稿

参会来宾合影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孟庆章副会长为IT分会会长戴琼海颁发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