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调研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工作

2021-06-18 | 来源 五道口分会、校友总会联络部 |

交流座谈现场

2021615日,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一行来到五道口金融学院,调研学院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分会会长顾良飞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顾良飞发言

顾良飞对唐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五道口金融学院的校友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取得了很多成果,但问题和困难也依然存在,希望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能够解决痛点与不足,使得学院的校友工作发展脉络更具高站位和宽视野,同时也通过这样面对面的交流,解决一些当下比较迫切的问题。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办主任、校友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五道口分会秘书长张伟随后对五道口金融学院的校友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他指出,五道口金融学院在迈向世界一流商学院的路上坚持“培养金融领袖,引领金融实践。贡献民族复兴,促进世界和谐”的使命,同时金融学院的校友工作也在不断摸索学习中逐步形成了符合学校要求和具有学院特点的“联络即服务,服务即联络”的校友工作体系。

唐杰发言

唐杰对五道口金融学院的校友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并对五道口金融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工作进行了细致的了解。他认为,五道口金融学院的“校友终身学习计划”与“两刊一网一平台”的宣传机制与学校的校友工作存在共通之处,后续校友工作可就以上方面进行沟通,促进学校与学院校友工作的融合。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就校友身份认证和校友组织搭建的问题与五道口金融学院进行了探讨交流,她认为校友身份和校友组织问题关系到校友对学校校友工作的评价与满意度,如何就此类问题进行解决是校友工作需关注的重点。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袁浩歌提到,清华校友总量大,如何有针对性地解决不同学院不同类型的校友需求,是今后学校和学院校友工作要着重思考的难点。

左起: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办主任、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分会秘书长张伟,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袁浩歌分别发言

双方还就校友体系搭建、“校友终身学习”项目合作、如何更好地加强总会与院系分会之间的联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副部长赵颖、联络部联络主管慕晓雪和芮雪飞,以及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专员彭锡光、校友联络高级主管陈晨、校友事务主管冯喆共同出席了此次座谈。

参加交流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

  • 022019.12

    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金融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部分 总则第一条 本会名称: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金融学院分会(英文名为:TSINGHUA PBCSF ALUMNI ASSOCIATION,缩写PBCSF-THAA,以下简称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学院分会)。第二条 本会是由清华大学五道...

  • 012015.06

    校友总会赴五道口金融学院调研校友工作

    5月26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率领总会部门负责人一行13人赴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金融学院)调研校友工作,受到金融学院领导的热烈欢迎。

  • 242019.12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第六次校友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12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第六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学院成功召开。

  • 132019.03

    金融学院举办“2019清华五道口两会校友代表进校园”活动

    3月11日,“2019清华五道口两会校友代表进校园”活动在五道口金融学院举办,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王俊峰、石聚彬、刘怀平重回清华五道口校园,和学....

  • 012013.11

    值年再聚首——五道口金融学院搭建校友沟通桥梁

    10月19日,1990级校友携手1992级校友回到五道口金融学院参加值年返校重聚活动。

  • 282022.06

    校友代表胡晓炼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22年毕业庆典上的发言:我对“五道口精神”的理解和体会

    2022年6月26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22年毕业庆典举办。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学院1981级硕士校友胡晓炼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胡晓炼发言亲爱的各位师弟师妹,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领导: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今天的毕业典礼。借此机会,向255位即将走出校门的学弟学妹们送上衷心的祝福。看到你们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一个个挺拔玉立的身影,我十分感慨。40年前的1982年2月...

  • 312012.03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成立

    清华新闻网3月30日电 (记者 顾淑霞 苑洁) 3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主楼举行。

  • 292020.12

    清华五道口第七次校友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0年12月26日下午,清华五道口第七次校友工作会议暨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金融学院分会(简称“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成功召开。学院理事长、1981级硕士校友吴晓灵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廖理作院情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分会会长顾良飞致欢迎辞,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学院校友办...

  • 252018.12

    清华五道口校友会正式成立

    12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第五次校友工作会议暨清华五道口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学院成功召开。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

  • 092016.10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专家小组赴无锡调研与交流

    2016年9月27—29日,五道口金融学院专家小组,在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树建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宜兴远东电缆、艾洛维、森来浦及夏航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