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3—2014学年度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大会举行

2014-04-25 |

本学年度共计1034人次获得励学金500万元

2014年4月24日下午,2013-2014学年度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大会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隆重召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副书记史宗恺、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大学学生处处长熊义志出席会议。集体捐赠励学金项目代表、院系代表、个人捐赠项目代表、地方校友会捐赠项目代表、企业捐赠项目代表、校企捐赠项目代表共20余人,清华大学各院系教师和受助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大会。


2013-2014学年度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大会在主楼后厅召开

清华校友总会2006年发起并设立“校友励学金”项目,截至2013年12月,励学金总额已达10600余万元,项目总数367项。8年来,共有7964人次获得了累计3888万元励学金的资助。本学年度,清华大学共发放校友励学金500万元,励学金获得者总计1034人次。为了进一步强化励学金的育人功能,2014年,清华校友总会将励学金工程由“助困、奖优”扩展到“酬勤、国际交流”,新推出“清华校友-勤工励学基金”和“清华校友—国际励学基金”项目,倡导学生通过劳动获得报酬,通过实践增长才干,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业优秀的学生赴海外参加联合培养、交换学习等项目。

党委书记陈旭讲话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大会上讲话。她向校友们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欢迎校友们在清华大学103周年校庆之际返校。并讲述了获得校友励学金的学生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坚持理想,拼搏进取。

与会嘉宾

会上,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宣读了本年度校友励学金获得者名单,并向获得励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学生代表尕朋发言

工物系获得校友励学金学生表演节目《马兰花开》

学生代表打出横幅感谢校友

法学院校友励学金获得者、2010级本科生尕朋作为获得励学金的学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社会帮助和校友关心下成长、成才的历程,和建立“爱星海”助学金回馈社会的故事。工物系获得校友励学金的学生表演了节目《马兰花开》,与会的部分学生代表在会场打出横幅感谢校友们的资助,浓浓的校友情使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励学金捐赠校友代表郭杰学长发言


励学金捐赠校友代表王有柱学长发言

随后,金川保健啤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清华大学75级精仪系校友郭杰学长和中智集团教育培训中心总经理、82级自动化系校友王有柱学长分别作为励学金捐赠校友代表讲话。他们鼓励受助学生正确看待贫穷,放下包袱轻装前进,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提高情商,成为对国家、社会有担当的人。同时也倡议校友们从我做起,力所能及地母校多做一些事情。最后,学生代表向校友们献花并合影留念。

获得校友励学金学生代表向校友献花

(黄婧/文,刘丹/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