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校友分会成立

2015-01-15 |

110日上午,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山西省太原市中北大学成功举行。30多名在山西地区工作的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和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共祝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成立。

1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成立大会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的宗旨是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地方。分会立足于构建山西地区校友之间的沟通平台,本着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原则,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为山西校友与海内外校友的交流、互访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博士后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弘扬清华的优良传统,增强母校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母校的发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会上,博士后校友、中北大学副校长熊继军教授代表中北大学向前来参会的各位校友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中北大学的有关情况,并表示:衷心希望借助校友会平台,加强各位校友所属单位间的亲密合作,共谋发展,弘扬清华的优良传统,增强母校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母校的发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繁荣富强贡献力量。最后,衷心祝愿广大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2 博士后校友、中北大学副校长熊继军教授致欢迎词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王健秘书长代表校友会张勤会长向当选的山西分会张文栋会长颁发了“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会长”聘书。接着,由张文栋会长分别向刘冰、牛青山、熊继军、李德玉、张焕君、刘锦春颁发“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副会长”聘书。张文栋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各位校友参加清华大学博士后山西分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在校友会筹建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校友、筹委会成员和有关人员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他提到:亲戚越走越近,校友越走越亲,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的成立将为我们搭建寄托情思、交流信息、联络感情的平台;使我们能够实现资源共享、回馈家乡和母校、共同发展的愿望。校友会将遵循“联络校友感情、扩大对外影响、为自身发展做贡献”的指导思想,不断加强校友之间、老乡之间、朋友之间的联系,增进了解和友谊,使校友会真正成为我们大家的精神家园,丰富大家的生活。

3 王健秘书长向当选的山西分会张文栋会长颁发了聘书

王健秘书长代表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致辞。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已经成为博士后校友们相互联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重要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活动,如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对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今后的工作,王健秘书长指出:山西校友分会要加强与各地区分会的联系和协调,促进博士后山西校友与母校及社会各界的沟通和交流;组织博士后山西校友开展各种形式的联谊和互助活动,促进博士后校友之间、博士后与母校及社会各界之间的合作,服务山西地区和国家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组织博士后校友开展学术交流、科技服务和社会公益等活动,促进政、产、学、研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博士后山西校友在山西地区和国家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4 王健秘书长代表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致辞

清华大学山西校友会会长张诚对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言传身教,广大校友在山西大地,忘我工作,勤勉努力,创造性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我们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赢得了很高的声誉。希望各位校友坚持“以德立身”,明确强调要秉承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

5 清华大学山西校友会张诚会长讲话

在与会校友座谈会上,博士后校友、共青团太原市委刘冰深情表达了自己的校友情怀,希望各位校友多联系、多交流,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各项活动,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清华大学山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山西清华网络公司董事长王庆生指出,山西省正在大力进行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国家正在加大对山西的支持力度,鼓励各位校友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王明泉、马铁华、宋文爱、王福明等与会校友纷纷表达了对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成立的美好祝愿,希望能够借助校友会的平台更好的回馈家乡和母校。

6 与会校友座谈

成立会民主推举张文栋教授担任分会会长,共青团太原市委副书记刘冰、山西省科学技术厅计划成果处处长牛青山、中北大学副校长熊继军、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李德玉、山西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张焕君、太原社会科学院院长刘锦春为副会长,会议推举中北大学谭秋林教授为第一届秘书长,山西大学贺艺军、太原理工大学郭玮、中北大学方敏、中北大学重点实验室学部主任李孟委为第一届副秘书长,并有14位山西地区的清华大学博士后成为分会理事。

7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会员合影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得到了中北大学的支持,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山西校友分会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