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总会赴五道口金融学院调研校友工作

2015-06-01 |

526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率领总会部门负责人一行13人赴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金融学院)调研校友工作,受到金融学院领导的热烈欢迎。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致欢迎辞。廖理简要地介绍了五道口金融学院成立的经过以及目前人才培养和研究工作的现状。他说,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工作当作学院的一项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取得广大校友的认同。金融学院校友办公室主任张伟汇报学院校友工作情况,他从金融学院校友会宗旨说起,详细介绍了校友活动以及创办的“两刊一网一平台”。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就校友杂志编辑流程,成本,人员职数,外包发行情况等交换了意见。唐杰秘书长总结时说,我们来金融学院调研交流很有收获,金融学院校友工作及“两刊一网一平台”,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借鉴。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校友融合,做好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工作。调研结束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陪同大家参观了金融学院图书馆和师生校友活动场所。

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工作,校友总会有关部门赴院系调研,深入了解院系校友工作的基础与现状,加强校友总会与院系校友工作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发现问题,总结和推广校友工作经验。从55日开始,先后赴经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工物系和计算机系调研校友工作,五道口金融学院是本次调研的最后一站。

校友总会通过“年级、地区、行业、院系”四个维度联系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近年来,各院系重视校友工作,纷纷成立校友会,院系领导亲自挂帅,校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创新校友工作经验。通过调研发现,各院系校友工作各有千秋,很值得总结交流。当然也发现各院系校友工作不平衡,有些院系的校友工作还相对比较薄弱。校友总会希望通过不断总结交流校友工作,互相促进,取长补短,规范校友工作,提高校友工作水平,发挥校友作用,集心、集力、集智、集资,为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服务。

相关新闻

  • 182021.06

    清华校友总会调研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工作

    6月15日,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一行来到五道口金融学院,调研学院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分会会长顾良飞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 022019.12

    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金融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部分 总则第一条 本会名称: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金融学院分会(英文名为:TSINGHUA PBCSF ALUMNI ASSOCIATION,缩写PBCSF-THAA,以下简称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学院分会)。第二条 本会是由清华大学五道...

  • 242019.12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第六次校友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12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第六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学院成功召开。

  • 132019.03

    金融学院举办“2019清华五道口两会校友代表进校园”活动

    3月11日,“2019清华五道口两会校友代表进校园”活动在五道口金融学院举办,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王俊峰、石聚彬、刘怀平重回清华五道口校园,和学....

  • 012013.11

    值年再聚首——五道口金融学院搭建校友沟通桥梁

    10月19日,1990级校友携手1992级校友回到五道口金融学院参加值年返校重聚活动。

  • 282022.06

    校友代表胡晓炼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22年毕业庆典上的发言:我对“五道口精神”的理解和体会

    2022年6月26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22年毕业庆典举办。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学院1981级硕士校友胡晓炼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胡晓炼发言亲爱的各位师弟师妹,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领导: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今天的毕业典礼。借此机会,向255位即将走出校门的学弟学妹们送上衷心的祝福。看到你们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一个个挺拔玉立的身影,我十分感慨。40年前的1982年2月...

  • 092016.03

    五道口分会

    2018年4月,清华校友总会正式批复同意在原五道口校友会基础上,成立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金融学院分会(简称“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分会”),并于2018年12月20日在清华五道口第五次校友工作会议上正式成立,选举产生了第...

  • 292020.12

    清华五道口第七次校友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0年12月26日下午,清华五道口第七次校友工作会议暨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金融学院分会(简称“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成功召开。学院理事长、1981级硕士校友吴晓灵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廖理作院情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分会会长顾良飞致欢迎辞,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学院校友办...

  • 092016.10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专家小组赴无锡调研与交流

    2016年9月27—29日,五道口金融学院专家小组,在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树建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宜兴远东电缆、艾洛维、森来浦及夏航集团....

  • 312012.03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成立

    清华新闻网3月30日电 (记者 顾淑霞 苑洁) 3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主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