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角逐角力百变创新: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国复赛在北京成功举行

2017-04-18 | 来源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

2017年4月16日,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国复赛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复赛是从各行业各地区的三百支初赛入围队中,评选出三分之一的优胜名额,进入总复赛。更有远在的北美参赛团队远程接入参赛。

第二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复赛种子组比赛现场

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出席全国复赛成长组比赛现场并致辞,三创大赛的比赛阶段虽然接近尾声,但对于校友三创大赛本身并不意味着进入尾声,而是在比赛阶段结束后以常态化的形态存在,以更加多样化的形式持续为校友提供三创方面的支持和协助。另外本届三创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地校友的支持,未来还将继续扩大范围,争取在先服务好校友三创的基础上,将范围逐渐扩大到非校友范围。

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出席全国复赛成长组现场并致辞

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创始合伙人、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清华校友TMT协会荣誉会长李竹出席全国复赛天使组现场并致辞。李竹表示本来当天有个重要的活动,但是被他特意推掉来参加三创大赛。他觉得三创大赛很重要,清华校友应该大力支持。这次的比赛大家要像参加毕业论文一样认真对待,希望通过三创大赛,促进形成清华校友互帮互助的氛围。

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创始合伙人、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清华校友TMT协会荣誉会长李竹出席全国复赛天使组现场并致辞

全国复赛分种子、天使、成长三组进行,分别有26、39和35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金融、医疗大健康、教育、物流供应链、文化公益等多方面。上百支参赛队角逐角力,在各领域百变的市场机会中不断创新,脱颖而出。

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出席全国复赛种子组现场并致辞

参赛团队

参赛团队

从参赛队主讲人慷慨激扬又有条不紊的路演,到评委精彩的提问与热烈讨论;从北美组参赛队远程接入的实时播放,到聆听同行的经验分享,现场更多的创业者享受着创新价值自在、追求创新价值内生的过程。

全国复赛成长组比赛现场

清华校友都有着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正是依托于校友间的互帮互助所打造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校友总会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们、师生们,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为愿意帮助、辅导、支持和投资创新创业项目的校友们,提供参与和对接的平台;共同推动母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更上一层楼。

全国复赛天使组评委导师

全国复赛成长组评委导师与部分参赛团队

本届大赛即将在4月28日母校校庆106周年之际,举行盛大的全国总决赛和颁奖大会,届时创业团队、创业导师、投资机构和母校师生、领导在紫荆盛开的时节,荟萃一堂,参与和支持创新创业。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关注和支持总决赛和颁奖大会,共建和发展清华创业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