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水利系举行毕业五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2017-04-30 | 文/董正(2016级工物) 图/黄文辉 |

430日上午,水利系1967届系友毕业五十周年见面会在清华大学新水利馆405召开,数十位年逾古稀的校友从海内外返校参加。

薛其坤副校长首先来到座谈会与校友们见面,他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的健康表示诚挚的慰问,并希望校友们这几天里,多在园子里走一走。同时,薛副校长表示,“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是回荡在一代又一代清华人心中的响亮口号,因此五十年对于从清华毕业的校友具有特殊意义。目前,学校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着,而水利系更是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为国家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2016QS全球大学专业排名中,水利系所在专业排名世界第五,这样的成就都离不开在座校友们的不断践行。

当年执教过1967届校友的老师、年逾八旬的丁厚德教授来到教室和大家见见面。丁老师一走进教室,屋内便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丁老师和校友们互祝身体健康,并凭借着印象认出当时的一个又一个学生。校友们都十分亲切地向丁老师问好,并分享着自己几十年来的生活。

随后,土水学院的院长张建民教授同其他院系领导一起来到会场和校友们见面,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张院长表示,看到老学长们良好的身体状况,心中感慨万千。水利系所在的大土木专业作为国内大学在QS学科排行榜中唯一进入全球前五的学科,能有今天的成就和影响力,离不开包括在座各位的一代一代的校友们对学科和行业的贡献。

最后,张院长表示,水利系正在酝酿包括“天河计划”和“未来城市”在内的许多大工程,希望校友们可以为这些工程的开展建言献策。此外,在大类招生的背景下,水利系在人才培养方面还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同时在平台建设方面和其他院校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在所有这些方面,都希望校友们可以和院系一起努力,让水利系在未来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

座谈会在11时左右顺利结束,校友们随后前往大礼堂拍摄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