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组织校友为清华北大赛艇赛助威

2009-10-19 |

2009105上午,“塘沽杯”海峡两岸香港高校赛艇挑战赛暨北大清华赛艇邀请赛在天津市塘沽区海河外滩公园隆重举行。来自两岸三地,包括清华北大等9所高校在内的赛艇队参与了比赛。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老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武晓峰老师,校团委书记过勇老师等专程从学校赶来,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郭齐江、青年校友分部主任刘晓亮及部分天津清华校友到场观看比赛,为清华队助威。

清华队在比赛中

为清华队加油

本次比赛项目为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当日上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台湾海洋科技大学、台湾暨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9所高校的赛艇选手参与了正式比赛。比赛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海峡两岸香港高校赛艇挑战赛,最终华南师范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台湾暨南大学获得了比赛的前三名。第二部分为北大清华赛艇邀请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清华大学获得冠军。

清华再夺北大清华赛艇邀请赛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为赛艇邀请赛冠军队清华大学队颁奖

赛艇运动是一项最能体现团队精神的运动项目,同时也是奥运会中传统的大项目之一,据了解,这是赛艇这一奥运项目首次在天津举办。(天津校友会 刘晓亮)

相关新闻

  • 162021.06

    清华北大新加坡校友会联手举办线上讲座

    清华北大新加坡校友会联手举办线上讲座

  • 312016.10

    追求健康 运动快乐——记清华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邀请赛

    2016年10月22日,一年一度的“追求健康”足球友谊赛暨清华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邀请赛,在两校校友会的积极协调组织下,又如期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体育场圆....

  • 152015.10

    践行体育精神,传承清北友谊——记清华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友谊赛

    2015年09月19日第二届清华—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友谊赛如期在滨海新区泰达足球场圆满举行。

  • 202008.11

    清华北大校友网球赛成功举办

    2008年11月15日,“清华北大校友网球赛”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

  • 302023.05

    海南清华北大校友会联合党支部组织踏青活动

    近日,中共北京大学海南校友会和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联合支部委员会与两校校友会共同组织了踏青游活动,以加强联合党支部与校友间的联系,增进两校校友间的交流与情谊。活动当日上午,近百名两校校友和家属们乘坐大巴来到定安县香草田园共享农庄。此时正是百花盛开、万物并秀的时节,校友们在美丽的田园风光中欣赏美景、流连忘返,用镜头记录下初夏的所有美好。校友们也在香草种植基地、香草博物馆学到了很多香草、香料知识,可...

  • 172021.05

    清华北大南开复旦无锡校友会组织集体观看电影《九零后》

    2021年5月16日下午两点,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联合组织一百余名在锡校友观看西南联大纪录片《九零后》。

  • 072023.10

    费城清华北大浙大三校校友会联合举办秋季迎新活动

    秋高气爽好时节,费城清华北大与浙大三校校友会于9月30日周六10am-1pm在宾大DRL楼教室与校友们成功举办了迎新交流活动。清华北大浙大三校校友会负责人讲话(Pic credit to SYJ&RG)分享人钱文超&任天(Pic credit to SYJ)在三个学校的校友会负责人发表暖场讲话后,来自清华的两位校友钱文超和任天向新生们进行了费城的生活分享。钱文超着重分享了费城清华校友会活动,包含有秋季迎新(8-10月...

  • 062017.09

    清华北大新疆校友会迎新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7年8月26日上午,50多名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新疆校友齐聚乌鲁木齐市君邦天山饭店,举行“清华北大新疆校友会迎新交流会”。

  • 272019.09

    清华北大费城校友举办中秋迎新交流会

    中秋之际的2019年9月14日晚,来自清华北大的新老校友们齐聚费城,在费城中国城的聚福金阁酒楼举办了中秋清华北大校友迎新交流聚会。

  • 282022.09

    费城清华北大浙大三校校友会秋季迎新活动

    值此清秋好节气,费城清华、北大与浙大三校校友会于9月24日周六下午在宾大附近Picnic Grove in Penn Park与校友们成功举办了野餐迎新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共计三十余位校友参与。清华、北大、浙大校友合影首先,三个学校校友会的负责人分别致辞。之后,新老校友们进行了暖场游戏,互相介绍,增进了解,在生活与工作方面进行了诸多交流,增进了校友之间的感情联系。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同领域的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