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厦门校友会负责人到泉州看望清华引才生

2014-01-26 |

受清华大学校领导委托,2014119日,清华大学厦门校友会名誉会长王水菊、常务副会长缪存旭和秘书长林江汀一行三人,专程前往泉州看望引才生校友。校友会一行得到了泉州市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廖晓凌全程陪同看望。

厦门校友会代表与引才生及当地领导在前黄镇合影

校友会一行在清华大学引才生、丰泽区政府副区长徐寅生博士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泉港区前黄镇,看望在此工作半年的引才生、副镇长吕俊宏,详细了解他来到前黄镇之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泉港区各级领导对引才生工作十分重视,前期进行了妥善安排。前黄镇是泉州市小城镇建设试点乡镇,其经济总量、镇区规模、交通便捷程度在泉港区都名列前茅。在当地工作半年的吕俊宏校友迅速融入镇里的工作环境,分管责任重大的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近期又以“5+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投入征地拆迁工作,得到了当地领导的充分肯定,体现了清华人的品格。他还结合泉港区作为全国九大炼油基地的优势,希望校友会提供帮助,对接一批石油化工相关的项目,同时组织一批石化领军人物到清华接受高层次的培训。

厦门校友会代表与引才生及当地领导在泉州软件园合影

随后,校友会一行赶赴丰泽区。在泉州软件园,徐寅生校友详细介绍了泉州软件园建设发展情况,并简要汇报了在丰泽区工作半年以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作为分管科技的副区长,徐寅生校友结合本地实际,大力推动全区各项科技工作的开展,促成全区科技企业获批市级以上扶持资金两千多万元,确保丰泽区顺利通过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区五连冠考核。牵头出台扶持自主知识产权的奖励政策,促成同济大学建筑材料研究所与南方路机合作设立生态建材装备研究机构,获批省级重大科研机构及专项扶持资金。他紧紧围绕泉州软件园和海西电子产业育成基地两大平台开展工作,为打造数字对讲机产业展开专题调研。特别促成了中国普天与先创电子关于LTE研究成果应用的合作协议签署,牵头组织签约仪式并完成一篇专报上报市委市政府,实现丰泽区引进大型央企零的突破。此外,他先后前往深圳、北京、福州等地为泉州软件园开展招商工作,牵头促成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与丰泽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先后引进力同科技、东华软件等多家上市企业入驻泉州软件园。下一步,他将大力推动泉州软件园与清华科技园及其运营管理机构“启迪控股”的合作,推动先创、南威等龙头企业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共同设立校企联合实验室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在听取汇报之后,厦门校友会对泉州引才生半年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引才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行胜于言的良好作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厦门校友会一行来泉,带来了母校对引才生校友的亲切慰问、大力鞭策和良好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林江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