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凝聚清华校友力量 传承清华体育精神——清华大学天津校友足球队成立

2017-02-28 | 辛鸿帅 | 来源 天津校友会秘书处 |

为了更好地践行清华大学“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体育精神,加强校友之间的凝聚力和相互联系,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高应钦学长和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学长及有关校友的鼎力支持下,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第一个正式的体育组织——清华大学天津校友足球队于2017年2月26日成立了。

在企业家分部主任朱为民的支持下,清华大学天津校友足球队成立仪式在苏商科技大厦举行。首先,郝玉林秘书长宣布了关于成立天津校友足球队的决定:高应钦、庄宇、朱为民学长担任顾问,王幼卿学长为主教练,张博学长为领队,张清学长担任队长,辛鸿帅为副队长。队员将在爱好足球的校友中挑选。

高应钦学长作为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掌门人,对校友足球队的成立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表示:作为清华的校友,对于清华足球的发展及体育精神的传承一直高度重视,泰达俱乐部也一直致力于推动天津足球的提升和进步,密切关注青少年足球和各级别职业联赛的全面发展。高应钦学长同时表示:对于足球队后续所需的比赛场地、比赛设施、比赛装备等会给予全力的支持和赞助。

郝玉林秘书长、王幼卿、张清学长和大家就校友足球队的日常训练和比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希望可以逐步形成符合天津校友会实际情况的足球队模式,使队员们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和良好的运动状态。队员们也纷纷表示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以更高的积极性参与足球队的日常训练和比赛。

庄宇、张翼、张博等学长回忆了在校时参加校级或系级足球比赛时的经历,足球给每个人的青春都留下了许多温暖和感动。成立仪式结束后,各位校友合影留念,共同祝愿校友足球队在大家的努力下凝聚校友力量,传承体育精神,带给大家更多的健康和欢乐。

第一次参加校友会活动的清华土木92级校友、现任泰达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刚振宁有幸见证了校友会足球队的成立,他表示将尽可能支持校友会足球队的发展,为校友会做贡献。

肖盛金、晨光等学长也出席了成立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