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纽约校友会2018迎春相声大会成功举办

2018-04-09 | 来源 纽约校友会 |

2018年3月25日,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在这样一个初春的夜晚,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水木相声社在纽约大学Kimmel Center成功举办了2018迎春相声大会。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联合会长王成、NYU CSSA主席仲伟鸿、北美高校校友会联盟副会长吴舒怡,以及对相声社演出作出重大贡献的美国新疆同乡会副会长李明哲。整整3个小时的演出包括5段爆笑的相声和1段快板书表演,为纽约地区的华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欢笑盛宴。

到场的各位嘉宾

演出由快板书《武松打虎》开场,表演者是快板名家梁厚民先生的学生、水木社挂名演员、专营开场版的表演艺术家靳宇辰。悠扬的板声配合风趣的表演,立刻将观众带入到了传统曲艺的氛围中。

之后是一段改编相声《学富五车》,讲述了演员学习并曲解中文名著的可笑心得,由两位经验丰富的新社员程龙、阿菜表演。说经验丰富,是因为二人已经在今年春节期间多次表演过这个段子;说新社员,是因为二人是第一次登上相声专场演出的舞台。

《学电台》说的是演员幻想成立一家自己的电台,会播出哪些有意思的曲目。两位演员刘裔、赵沛霖都是原清华曲艺队队员,基本功扎实,台风稳健,刷新了我们相声演出的“节操底线”。

传统相声《大双簧》复原了双簧这种传统的曲艺形式,由4位“后身”说话的演员,戏耍“前脸”做戏的敖苍穹。敖苍穹是原波士顿浮云相声社的社员,在波士顿就曾表演过大双簧,这次可谓是旧活新演,效果更好。第一位上场的“前脸”演员虎天翊,是波士顿浮云相声社的社长,特地赶来助阵水木相声的演出。另外三位演员汤孙立、万翔宇、於若含都是新人演员,首次亮相就非常成功。

第五段是改编自几段现代相声的《因为爱情》,是一篇糟改中外爱情经典故事的段子,由演员用搞笑的方式“复刻”了孟姜女哭长城、白蛇传,以及泰坦尼克等故事中的桥段。由水木社收发室崔圣崔大爷,以及情场老炮王越哥表演。

最后压轴的节目是一段完全原创的作品《人工智能》,展现了我们对人工智能发展前景的一种思考,如果人工智能开始说相声了,会是怎样一番情景。作品由社长郑辰创作、联合创始人沈斌(真的是人工智能专家)指导、人小鬼大的小鲜肉老社员刘书瑶表演。

现场观众

近250位观众观看了演出,现场座位爆满,晚到的观众只能站在最后面听相声。演出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很多观众都说“看到后面的节目脸都笑疼了,听相声成了一个体力活。”还有观众表示“非常欣慰能看到中国文艺能凝聚如此多的人气,年轻人能把传统艺术发扬光大,还融入了新的内容,实属难能可贵!”观众们的反馈激励着水木相声社的社员们继续努力,争取为纽约的校友们开辟视听新潮流!  

演出人员合影

本次演出是水木相声社自2016年底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次相声专场演出。相声社以弘扬中华文化、娱乐海外华人为己任,目前已开始积极筹划下一次更大更有创意的演出,未来还会为纽约地区的观众带去更多更好笑的、贴近纽约生活的相声节目!

水木相声社全体演职人员,感谢您的捧场!祝您笑口常开!我们下次演出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