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加坡清华校友会组织吴冠中画作鉴赏活动

2019-06-04 | 撰稿/龚岩松 摄影/洪浩 | 来源 新加坡校友会 |

今年是艺术大师吴冠中先生(1919-2010)诞辰一百周年,为了进一步提升校友们的美术鉴赏水平、丰富校友们的业余生活,新加坡清华校友会于6月1日组织校友们进行了吴冠中画作鉴赏活动。

吴冠中先生曾经在1953-1956年任教于清华大学建筑系,当时的系主任是梁思成。短暂但是宽松的学术环境,使吴冠中在清华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2008年,吴冠中向新加坡美术馆无偿捐赠了113幅画作,是他生平最大的一次捐赠。新加坡美术馆因此设有一个常年的吴冠中展览馆。

吴冠中的作品十分多样化,他一生致力于油画民族化和国画现代化,成绩斐然。参加活动的校友们有幸聆听专业的博士讲解员对一些吴冠中代表画作的精彩解读,了解画作后面的故事,欣赏画作的风格和体现的色彩、线条、光线、景深、动静等元素,享受艺术的盛宴,再一次提升了美术鉴赏水平。在国家美术馆工作的校友也和大家分享了美术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