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足球队举办迎“七一”友谊赛

2019-07-03 | 文/图 史青林 | 来源 天津校友会 |

2019年6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足球队与天津汇森三星女子足球队,在滨海新区城轨公司展开了一场激烈精彩的足球友谊赛。

清华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庄宇亲临现场参加了比赛、副会长兼秘书长郝玉林、企业家分部主任朱为民到现场观摩,校友会顾问高应钦担任比赛裁判。队长张清、总教练王幼卿领衔,毛利来、田大鹏、郭永新、王久明、夏颖杰、杨洪、吴迪、史玉平、张旸、张文博、常永强、王昱程、赵学良、周璟、周博雅、任烁今、史青林参赛。

赛前主教练刘兵带领队员们进行了热身活动,并进行人员战术安排。双方队员列队入场,握手致意,队长选边列阵。裁判高应钦一声哨响,秘书长郝玉林开球,比赛正式开始,共有三节。

第一节清华校友足球队年长的球星们老当益壮、身先士卒、率先冲锋。天津汇森女子足球队是由天津职业队退役后的女球员组建的,具有丰富的国内比赛经验,实力强劲。因双方此前有过交手经历,熟悉彼此的球风,球员们直接就展开了激烈的进攻。炎炎夏日挡不住球员们绿茵场上拼搏的热情。比赛攻守转换很快,传导流畅,精彩纷呈。清华校友足球队通过高位逼抢,压迫对方传球,并借助默契的传导配合制造威胁。郭永新凭借底线角球,在禁区内乱战之中,扫射破门;随后张旸接队友直塞,形成单刀,面对门将轻巧挑射破门。汇森女子足球队巾帼不让须眉,球员们控球盘带、摆脱过人、直塞长传均是相当见水准,在身体对抗也不落下风,多次在禁区内形成射门。一节战罢,双方2:2平。

第二节,清华校友足球队认识到首节前锋体力不足,难以在拼抢中占得优势。刘兵教练在前锋位置换上王昱程,立刻收到奇效。王昱程依靠身体优势,并抓住对方防守队员禁区解围失误,在5分钟里就连进两球。汇森女子足球队毕竟是经历过比赛的大风大浪,稳住局面后,通过前场的连续传导配合取得进球,扳平了比分。二节战罢,双方仍是4:4平,难分胜负。

第三节,清华校友足球队轮换年轻队员上场,虽基本功薄弱、球场经验少,但不惜体力,积极拼抢。汇森女子足球队体力下降,防守上多次出现空档。史青林快速插上接队友直塞,形成单刀,低射近角破门。接着张清接后场长传,走右路摆脱门将后小角度戳射入网。终场哨响,比赛结束,清华大学校友足球队靠着团队的拼搏以6:4的比分取得了胜利。

清华大学校友足球队以快乐足球为理念,本着锻炼身体、增进友谊的原则,切实传承清华大学“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体育精神。球队成立两年以来,实力精进、体系稳定、配合默契,队员们团结有爱、健康快乐。校友会感谢所有人的付出与支持,球队必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也祝愿球队发展得更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