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校友会举办2020新春联谊会

2020-01-13 | 来源 南京校友会 |

2019年12月29日,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2020新春联谊会在南京江宁金元宝大酒店成功举办。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跃建,南京市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志超,南京市溧水区委副书记方靖,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桂爱平,徐州地区清华校友工作负责人胡勤源,常州清华校友会原常务副会长沙春元、原秘书长陈近平,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执行会长陈承仁、常务副会长游石基、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汤本金、水利分会会长郦能惠以及300余名在宁工作生活的老中青校友欢聚一堂、共迎新春。整个活动由嘉宾致辞、联欢演出和答谢晚宴三个部分组成,游石基主持联谊会。

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致辞

沈国栋代表南京校友会发表新春致辞。他首先传达了2019年10月27日在青岛举行的清华大学第二十一次校友工作会议的精神,会上邱勇校长表示校友工作的水平是学校声誉和影响力的体现,清华校友总会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得国家民政部评定的4A级校友组织,获得这一荣誉是非常不容易的,这是所有清华校友的成绩。接着,沈国栋总结回顾了南京校友会这一年来的工作和举办的活动。今年南京校友会以校友经济为抓手,成立了校友经济发展办公室;5月份,召开庆祝清华大学108周年华诞大会暨南京校友经济发展论坛;6月份,清华大学校友经济南京创新集聚区在江宁高新区正式揭牌;9月份,在江宁举办首次校友经济交流会;11月份,举办2019年迎新座谈会。他说,今年恰逢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南京校友会围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做好做实校友会工作,认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更大力度支持校友经济发展和校友创新创业,帮助校友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此感谢各位校友们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最后,他还介绍了南京校友会最新推出的校友电子通讯录。沈国栋副会长兼秘书长热情洋溢的精彩致辞,赢来了广大校友阵阵热烈的掌声。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跃建致辞

蒋跃建致辞。他表示,南京市今年总体稳中有进,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万亿元、增长8%,增幅连续11个季度保持8%及以上,位居东部地区GDP过万亿元城市和江苏省首位,科技创新方面也取得了新突破,这与清华人的努力密不可分,如欧阳明高院士发起的江苏智慧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中心、丘成桐先生领衔的南京应用数学中心等,还有许许多多在南京的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里奋斗着的清华人。近几年,南京市围绕“创新名城”建设,出台一系列力度很大的好政策,市政府也非常重视和清华的合作,尤其注重清华校友们在南京的发展和成长,非常欢迎和大力支持清华校友们来南京工作、创业、生活。

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陈承仁向水利分会会长郦能惠授牌

陈承仁在讲话中表示,今年南京校友会围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做了很多好事实事,搭建了推动校友经济发展的平台,有效地帮助许多年轻校友解决了科技成果产业化等实际问题。为进一步推进校友活动专业化、特色化,加强南京及周边地区清华水利校友的联系和团结,南京校友会决定成立南京校友会水利分会。随后,在校友们热烈的掌声中,陈承仁代表南京校友会向南京校友会水利分会会长郦能惠授牌。

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致辞

梅晓鹏在讲话中介绍了清华校友总会工作的八个特点:一有传统,百年历史、爱校互助;二有高度,爱国奉献、民族复兴;三有基础,学校重视、校友齐心;四有文化,水木烙印、清华情怀;五有主题,人才培养、幸福生活;六有温度,关爱校友、回馈母校;七有体系,四个维度、全球覆盖;八有广度,形式多样、各得其所。他详细介绍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情况。南京所在的长三角赛区,是所有赛区中参赛项目最多、质量最好、赛点最多、效果最好的赛区。经过多年发展,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整合创业项目、创业导师、地方资源和投资机构等四方面要素,已成为校友合作交流的重要媒介和校友企业成长的关键平台,在此感谢各位校友们对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关注和支持。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CEO李强致辞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CEO李强向各位校友表达了新春祝福,并表示要在校友会的指导下,图灵研究院将和南京鑫之派智能科技公司一起做好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南京赛区的承办工作。

接下来,戴逸翔和姜盛瑶两位校友主持了联欢演出环节。郑保平、曹霭秋、温文雅、何惠仪、张顺如、肖永珍等6名校友表演诗朗诵《中华情》。赵恒等16名青年校友合唱歌曲《不忘初心》《走向复兴》。曹霭秋、张春华、张霈、李柏生、孙宪平、李爱玲6名校友女声小合唱《葡萄园夜曲》《谁也不知道》。陶未远、沈黎洪、王久征、涂家成4名校友男声四重唱《又见炊烟》《啊,朋友,再见》。黄小平女声独唱《沂蒙女儿》。朱开南、刘益初、杨弼程、王会敏、万艳春、周燕6名青年校友表演诗朗诵《诗词里的南京》。压轴登场的是南京校友合唱团为今年建国70周年最新编排的混声合唱作品《祖国》。

演出现场

演出进行中,还穿插了抽奖活动。蒋跃建、梅晓鹏、张志超、方靖作为嘉宾抽出了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参会的校友们欢歌笑语,掌声不断,其乐融融。在全场《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2020新春联谊会圆满结束。

这次新春联谊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江苏三棱股份、南京金箔控股集团、江苏泰华投资、南京清研新材料、南京迪瓦永磁、惟精环境、南京利华工程塑料、徐州联瑞影业、南京睿辰欣创、南京万成环保、普维德科等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将继续贯彻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大力推动校友经济发展,助力“创新名城建设”,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262024.01

    南京校友会2024年度迎新春联谊会圆满举行

    1月20日,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2024年度迎新春联谊会在南京市新华传媒大酒店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跃建,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二十个在宁兄弟高校校友会嘉宾和260余位南京清华校友相聚一堂,共迎新春!齐唱校歌联谊会由朱凤举校友(2015级硕,电机)主持。随着校友们齐唱《清华大学校歌》,活动正式开始。游石基致辞南京校友会会长游石基致辞,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校友会的支持与...

  • 222021.02

    广州校友会喜迎2020 届新校友

    广州校友会喜迎2020 届新校友

  • 302018.01

    宁波校友会举办2018年新春联谊会

    1月20日,宁波校友会迎新春联谊会在宁波市石浦大酒店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70余名校友及嘉宾齐聚一堂,共迎新春。

  • 232019.01

    宁波校友会举办2019年新春联谊会

    1月13日,宁波校友会新春联谊会在宁波市新日月育才大酒店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60余名在甬校友齐聚一堂,共迎新春。每年年初的新春联谊会是宁波校友会的重要....

  • 182024.01

    龙腾中原 踔厉奋发︱河南校友会2024新春联谊会圆满举行

    龙腾中原喜迎春,踔厉奋发情满怀!2024年1月13日16:00,“龙腾中原 踔厉奋发”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2024新春联谊会在郑州举行,500多名河南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共迎新春。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工作,表彰先进,辞旧迎新,规划未来,进一步弘扬清华精神,动员全体校友提振信心,在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清华力量。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

  • 222021.02

    南京校友会2020 年迎接新校友座谈会举办

    南京校友会2020 年迎接新校友座谈会举办

  • 072020.01

    河南校友会召开2020新春联谊暨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动员会

    1月4日下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践行校训2019、凝心聚力2020”新春联谊暨第五届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动员会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

  • 282017.12

    水木金陵情 新春共联欢——南京校友会举办2017年迎新春联谊会

    六朝古都,虎踞龙盘。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清华学子在南京这片热土上,又度过了奋斗的一年。2017年12月23日下午,300余位在宁老、中、青清华校友欢聚....

  • 162021.06

    2021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2021 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 312024.01

    盛意不尽 新岁可期 | 2024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新春联谊活动圆满举办

    岁序更替,新元肇启!1月27日的大湖名城,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相伴而至的是安徽清华校友们一场暌违了三年之久新春之约,在迎接龙年春节之际,三百余名校友及嘉宾相聚泓瑞金陵大酒店,举行“长风浩荡启新程,奋揖扬帆正当时”主题新春联谊会,共寻清华记忆,共叙校友情谊,共话安徽发展,共祝母校辉煌。舞动龙狮迎新春,2024清华大学安徽校友新春联谊会在热闹的舞狮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由岳威、余佳、黄欣杨、彭路四位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