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校友会2020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圆满举办

2020-10-26 | 来源 公号“深圳清华校友会”2020-10-25 |

   10月25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也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鹏城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深圳清华校友会2020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在深圳华侨城海景嘉途酒店海韵厅隆重举行。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武晓峰,校友会副会长连果义、余昌民、顾立基、朱力为、严叔刚、刘爱明、房立新、陈建湘、贾保军、陈俊、安万忠、常晓磊,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以及近10位校友会理事,50多位上世纪五十年代、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入学的在深老学长以及校友共180多人参加了本次团拜会。活动由深圳清华校友会副秘书长刘嘉楠和FMBA校友李洋主持。

武晓峰会长致辞

首先,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武晓峰代表校友会向到场的老学长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武会长表示,今日是中国传统佳节、是中国人几千年来敬老尊老的重大节日,尊老爱幼是中华文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亦是中华品格的底色。今日是深圳清华人大家庭的聚会,是年轻校友表达对老学长们崇高的敬意和祝福的聚会。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座的清华老学长们既是深圳过去40年沧海桑田变化的参与者、见证者,更是建设者、创造者。清华诞生于上世纪民族存亡之际,清华文化以振兴中华民族为己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深圳特区4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深圳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希望深圳清华人将清华精神与深圳精神更好地融合起来,传承发扬传统文化、清华文化,努力奋发有为!最后,武会长祝愿老学长们身体健康,并多与年轻校友分享奋斗历程,使清华精神得以传承,发扬光大。

接下来,深圳清华校友会原会长、工物系55级姚耕陶学长,清华校友总会原秘书长、电子系55级刘敏文学姐代表老学长发言。

姚耕陶学长发言

今年已八十六岁高龄的姚耕陶学长提到,三年前因腿部受伤一直未能参加校友会活动,这三年期间,非常想念大家,特别怀念这期间离去的老校友们。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深圳的发展,老一辈清华深圳人在深圳这片土地上扎根、成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顾过往,姚会长引用“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表达老一辈清华人的心情,老学长们已过了为清华大学增光添彩的岁月,责任与重担传承到年轻一代的校友们身上。姚学长还风趣的分享了“茶叶诞”新解,“茶”分开来解析,为八十八加二十,即为108,“茶叶诞”即为108岁寿诞(茶寿),勉励年轻校友们好好锻炼身体,为祖国健康工作50周年,争取活到“茶叶诞”!

刘敏文学姐发言

刘敏文学姐表示感谢深圳清华校友会的精心组织这么隆重的聚会,让老校友与年轻校友欢聚一堂、欢度重阳佳节!深圳近些年发展迅速,清华诸多校友为深圳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取得了突出成就。借此机会,祝福已退休的老校友们:越活越年轻,越活越精神!祝年轻校友们:事业有成!为我们的祖国、为深圳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清华增光!

主持人刘嘉楠副秘书长(右)和李洋校友

本次重阳节敬老团拜会得到了诸多校友及机构的赞助支持,提供了丰富而又精美的奖品,一波又一波的现场抽奖环节使得活动气氛更加热烈,全体校友们都沉浸在欢乐、温馨、和谐的气氛中,深深感受到了校友会大家庭的温暖。

节目表演

活动中,机械系64级的张晓萍学长上台表演了精彩的京剧片段《霸王别姬》、土木系55级王彦深学长上台即兴演唱了《共和国之恋》,赢得了台下一片掌声。

深圳清华人合唱团秘书长李泽华演唱的《峨眉酒家》,艺术总监廖杰演唱的《斗牛士之歌》,曹文娟女士演唱的《好日子》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林弋茗小朋友,花之舞舞蹈团的小朋友们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为活动助兴。

全体校友齐唱校歌

最后,由清华人合唱团艺术总监廖杰上台指挥,全体校友起立齐唱老校歌,在庄严悠扬的校歌中2020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校友们在台前合影,依依惜别。祝愿老学长们佳节快乐、身体健康,来年再聚!

老学长合影

全体校友合影


相关新闻

  • 222021.02

    深圳校友会2020 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举办

    深圳校友会2020 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举办

  • 182021.10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举办

    10月16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在深圳市华侨城海景嘉途酒店三楼海韵厅隆重举行。鹏城的清华校友们相聚一堂,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致敬为深圳发展挥洒青春的老学长。60多位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七八十年代入学的在深老学长,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武晓峰,副会长岳林康、郑列列、严叔刚、朱力为、邓承斌、刘迅、杨华山、贾保军、安万忠、陈俊,秘书长高朝阳和理事代表,以及校友共180...

  • 222021.10

    汕头校友会举办2021重阳节团拜会

    10月17日,汕头清华校友会在新落成的华润万象城六楼“潮府”举行2021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近20位在汕清华校友们相聚一堂,共叙友情。汕头清华校友会会长吴潮新、副会长梁炜勇、秘书长曲小锋、副秘书长郑邦全和理事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 172019.02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19年迎春敬老团拜会圆满举办

    2月16日,深圳华侨城海景嘉途酒店海韵厅内洋溢着节日的热烈气氛,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19年迎春敬老团拜会正在隆重举行。

  • 222021.02

    广州校友会喜迎2020 届新校友

    广州校友会喜迎2020 届新校友

  • 022023.02

    新加坡清华校友会成功举办2023兔年新春团拜会

    2023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新加坡清华校友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成功举办2023兔年新春团拜会,150多位校友和家属相聚一堂,共同庆祝兔年春节。新春团拜会是新加坡清华校友会的传统节目,也是每年一次的重要活动。疫情三年以来,新加坡校友会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互送新春祝福,今年终于在线下再次组织校友们在新春团拜会相聚。1984级校友张向东带领企业家校友们慷慨赞助和支持了本次团拜会。晚会主持人邵若梅博士和段宏达博士团拜...

  • 272020.10

    江西校友会2020年重阳节暨迎新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美德,江西校友会重阳节暨迎新座谈会在泰豪科技园召开。座谈会邀请了部分80至90岁的老校友及新校友代表习江北、游孟醒,共叙校友情。徐军梅首先代表黄代放会长向老校友...

  • 272022.09

    安徽校友会2022年重阳节校友活动暨功能型党支部活动成功举办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9月24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组织开展2022年重阳节校友活动暨功能型党支部活动。上午10时许,校友们抵达中共合肥党史陈列馆,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位于肥东县白龙镇,它曾是新四军第四支队、江北游击队司令部驻地,是新四军江北抗日指挥部移驻地,也是中共合肥中心县委所在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

  • 222021.02

    南京校友会2020 年迎接新校友座谈会举办

    南京校友会2020 年迎接新校友座谈会举办

  • 162021.06

    “体育的时间与空间”主题论坛暨体育专委会2020年会圆满举行

    “体育的时间与空间”主题论坛暨体育专委会2020 年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