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到广西百色考察并看望校友

2020-12-14 | 图/文 曾维康 郭嘉 | 来源 广西校友会 |

1211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率队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考察并看望清华校友。

过勇一行首先来到百色市田阳区,实地走访田州镇兴城村番茄种植基地和田阳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近年来,田阳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创新推行“短期短平快保收、中期上产业稳收、长期打造就业空间解后顾之忧”的“全链条式”精准脱贫模式,形成“当下脱得贫、中期保得住、长期能致富”的递进式扶贫新格局。2016-2020年,累计减贫1442851351人,脱贫出列61个贫困村,贫困发生率从16.35%降至0%。过勇在听取田阳区委副书记郭嘉校友的汇报后,对田阳区脱贫攻坚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给予肯定,对校友的进步成长和展现出的精神面貌感到高兴。百色市人大副主任、田阳区委书记韦正业,区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光源等陪同调研。

过勇在百色市田阳区考察脱贫攻坚

百色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异决在百色饭店会见过勇一行。周异决代表百色市委、市政府对过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清华大学给予百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今年以来百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等主要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并希望与清华大学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为百色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助力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建设和乡村振兴。过勇感谢百色市对清华大学各项事业的支持和对清华毕业生的关心培养,并勉励校友们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用更好成绩为革命老区发展贡献力量,母校将竭尽全力为广大校友成长成才提供支持和服务。百色是革命老区,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在脱贫攻坚等工作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清华大学愿意与百色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百色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异决会见过勇

在百色工作的清华校友代表一同参加会见。校友们非常感谢母校老师不辞辛劳深入基层看望校友,纷纷表示将牢记母校教诲,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决不辜负母校领导老师的期望。

靖西市委副书记、市长郝玉松校友说,作为贫困地区的干部,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成绩。

百色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曾维康校友说,虽然从母校毕业快十年了,但母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一直激励着自己,不畏困难、不畏艰险、不畏挑战,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务实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尽一份力添一份彩。

百色市田阳区委副书记郭嘉校友说,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七年多,经历了许多岗位,母校行胜于言的校风精神一直影响着他。他表示将不负期望,继续保持清华人干实事的作风,努力为地方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田东县副县长、江城镇党委书记刘鹏校友说,博士毕业后扎根国定贫困县田东县八年,担任了五年乡镇书记。目前江城镇5585名贫困人口已经全部实现了脱贫,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和乡村治理等工作也有了新的突破,成为了全国和广西的示范亮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能够全程参与到脱贫攻坚这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骄傲和自豪!

过勇与百色清华校友合影留念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派驻凌云县泗城镇上蒙村第一书记杨洋校友说,在百色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的两年多时间,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这两年不仅是践行母校教给我们要把自身价值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理念的一个良好机遇,更是我们擦亮青春底色、增强干事本领,磨砺意志心性的沉淀平台。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守脱贫攻坚岗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百色市国资委吴子鸿校友说,从2013年毕业至今一直在百色国资系统工作,期间也下过乡镇两年。扎根革命老区七年,在这里有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深感当初选择来百色是正确的,以后将认真践行“行胜于言”的校风精神,扎实把工作做好。

自治区财政厅派驻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后龙村第一书记于洋校友说,驻村工作近三年来,我们访贫问苦,与群众一起吃饭,一起劳动,真真正正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的同时,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学校“行胜于言”校风的教诲,我们将继续努力,一鼓作气,让青春之花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绽放。

当天,过勇一行还到百色干部学院、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岑、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吉男全程参加考察。百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睿君全程陪同考察。广西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陪同看望校友。


相关新闻

  • 262019.07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到广西百色看望校友

    7月23-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到广西百色市看望慰问在百色工作和挂职的校友。

  • 142017.08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到广西贵港市看望校友

    7月2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莅临贵港调研,看望了在贵港工作的清华大学校友。贵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林东等陪同调研活动。

  • 212023.08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赴贵州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10日至12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贵州访问,出席在黔青年校友代表座谈会,前往黔东南州、毕节市考察调研并实地看望慰问校友。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玉宝会见过勇一行,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卫东,毕节市副市长丹彤等参加活动。时玉宝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输送、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给予贵州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工作等方面情况,希望省校...

  • 092022.07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看望慰问山东清华校友并座谈交流

    7月8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超、副主任李䶮龙一行到济南看望慰问在山东工作生活的清华校友,并组织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永生对过勇副书记一行来鲁看望校友和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详细汇报了山东校友会近年来工作情况,并对母校和校友总会给予山东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来自党政机关、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等不同领域的近30名山东校友代...

  • 302022.08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看望福建校友并座谈交流

    8月20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来闽看望福建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岑,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牛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吉男陪同参加,与来自党政机关、高校、企业、驻闽部队等40余名福建老中青校友代表相聚一堂,畅谈心得体会,共话成长历程。林超发言会上,福建校友会会长林超对过勇副书记一行来闽看望校友和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

  • 242024.01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青海访问并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及基层校友

    1月18日至19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青海访问,看望清华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志愿者,出席在青选调生及青年校友代表座谈会。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月霞会见过勇一行,青海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熊义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鹏涛,团省委副书记索朗德吉等参加有关活动。赵月霞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青海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工作等方面...

  • 032018.08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到广西河池看望校友

    7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到广西河池市宜州区进行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在宜州工作的清华大学定向选调生。

  • 192020.06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赴四川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6月11日至13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四川访问,出席宜宾市、阿坝州与清华大学校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先后赴乐山市、眉山市、德阳市实地看望慰问青年校友、推进人才合作。

  • 312020.08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赴郑州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8日至29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赴郑州访问,出席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活动、清华大学与郑州市校地合作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河南校友。29日上午,由清华校友总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

  • 232023.02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赴江西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2月16日至1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江西访问,出席清华大学在赣选调生及青年校友代表座谈会,并实地看望慰问基层校友。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浩等在南昌会见过勇一行。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傅世平,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鸿,宜春市委副书记孙朝辉,新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坤,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龚伟斌等参加有关活动。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