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传承清华精神,奉献教育事业——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活动纪实

2021-01-04 | 来源 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 |

20201219日,江苏省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与当地校友创办的淮安市嘉洋国际学校共同迎来了喜气洋洋的一天,“来自总理家乡的问候”启动仪式暨“人生导师志愿者聘任仪式”在学校的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仪式由1990届校友,淮安市嘉洋国际学校升学指导主任周文斌老师主持。嘉洋国际学校美方校长Mr. Ryan Grfifin致欢迎词,嘉洋国际学校校董,1988届校友苏红梅重点介绍了“来自总理家乡的问候”活动方案,并向大家展示了嘉洋学校办学成果。嘉洋致力于帮助学生在智力、社交、灵性和学业上全面发展,并逐步形成“仁爱、正直、信念、卓越”的价值观。

美方校长Ryan与周文斌校友

校董苏红梅校友

来自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的校友朱秀娥、袁挺中、孙汉忠、王林高、刘玉春、贾炳奇、曹苏群、冯万利、季魏魏受聘成为淮安市嘉洋国际学校的“人生导师志愿者”。他们将用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积累的知识智慧,为年轻学子们在学习、生活、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各方面,提供有益的指导和帮助。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曹苏群代表九位志愿者表态,将努力传承清华精神,激发学生梦想,激励他们在人生道路上,充满激情地迎接挑战。

志愿者受聘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9位清华校友分别接受了嘉洋国际学校9组学生记者的采访。校友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用自己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和生活经历,鼓励年轻学子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地为自己的人生梦想而努力奋斗,无问西东,不负韶华。

校友志愿者接受学生记者们采访并与学生交流

这次活动,是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加强与本地校友企业之间联系的一次成功尝试。一方面,校友们共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增进了彼此之间友谊,增强了校友会的凝聚力,同时,借着这次活动,向嘉洋学子们传达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完善校友采访稿并结集成册为“来自总理家乡的问候”,为母校110周年庆典献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