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足球队参加首届985高校河南校友足球联赛开幕式

2021-07-07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艳阳似火,铄石流金!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在筹备成立了足球队后,73日下午,2021“百旺金穗云”杯985高校河南校友足球联赛在郑州市第九中隆重开幕。在詹玉荣会长带领下,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足球队队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参加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985高校河南校友足球联赛组委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河南校友会承办,郑州市第九中学、河南奔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河南昂泽威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百旺金穗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冠名。32所参赛985高校河南校友会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在开幕式之前,詹玉荣看望了参加活动的刘毅队长和队员并合影留念。队员们身着“清华紫色并印有清华附中启迪郑东科技城”Logo的队服格外抢眼,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参赛的实际行动,践行“无体育、不清华”和“行胜于言”的校风。

本次赛事活动共有32985高校组建的16支球队近400名运动员参赛。在烈日炎炎的九中体育场,各参赛队伍精神振奋,蓄势待发,开幕式现场运动员情绪热烈、气氛高涨,各高校校友代表齐聚一堂,更有线上七万余名观众通过凤凰网直播相聚云端,共同见证足球联赛开幕式和友谊赛。

詹玉荣在开幕式上致辞,她首先代表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向百旺金穗云杯985高校河南校友足球联赛盛大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詹会长说:习总书记曾提出,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是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足球运动,给予有力的、持续性的支持。985高校都高度重视体育工作,重视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如清华大学制定了“育人至上,体育和人格并重”的方针,践行着“无体育不清华”,“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承诺。足球与体育的关系非常紧密。一些竞技运动,拼的只是个人的奋斗和努力,而足球则拼的最多的是团队精神,需要全体队员的团结合作,团队的耐力、合力,考验着每一位队员的素质,品格,不仅需要自己的耐力、体力和拼搏力,更需要团队的精诚合作和凝聚力。希望所有队员都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展示最好的风姿,发挥最好的水平;以足球会友,凝聚校友力量,服务中原发展。

河南省体育中心,团省委领导及参赛高校校友会会长现场开球,各参赛球队正式拉开比赛帷幕!

五月底以来,河南校友会足球队号召、集聚了十几位有足球专长、运动爱好的校友,利用周末与晚上的时间,为河南校友会的荣誉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积极备赛!为清华呐喊、为校友会而战!各位足球队校友的付出和努力令人钦佩。

此次活动赛事,足球队及时得到了校友企业启迪公司谭伟校友与建基咨询公司黄春晓校友的大力赞助,他们的善行将带动更多校友企业和学长们的无私奉献与付出!我们祝愿河南校友会足球队参赛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