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忆国安、迎校庆”|珠海部分校友召开春季座谈会

2022-03-23 | 来源 珠海校友会秘书处 |

2022319日,在唐国安纪念馆建成开馆十一周年之际,珠海校友会部分校友来到唐国安纪念馆,为清华大学首任校长唐国安先生敬献鲜花,追忆唐校长在清华建校伊始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召开春季座谈会,开启了珠海校友会纪念清华大学建校一百一十一周年系列活动的篇章。珠海校友会梁学敏会长、钟百灵执行会长、周萌执行秘书长,以及部分副会长、副秘书长参加纪念活动和座谈会。

部分校友为唐国安校长献花

2011319日,唐国安纪念馆在唐校长的家乡——珠海市高新区唐家湾镇建成开馆,今年319日是纪念馆建成十一周年庆典。受到本轮疫情的影响,经校友会协商,珠海校友会经研究决定取消大规模的集体庆祝活动。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校友会邀请部分在珠校友到唐国安纪念馆追思唐校长,开展春季座谈交流暨唐国安纪念馆建成十一周年纪念会。

因疫情未能到会的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和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通过不同途径对于唐国安纪念馆建成开馆十一周年表示祝贺,并勉励珠海校友会进一步加强校友服务工作,开拓进取、求实创新,争取为大湾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清华校友总会专程寄来红色胸条和纪念章表示对于本次活动的支持。

部分校友在新翻修的国安亭翻看老学长们的纪念照

献花活动后,校友们来到新翻修的国安亭,翻看老学长们的纪念照片,对校友会后续的发展的建言献策。

在座谈会上,梁学敏会长对于校友们积极服务校友会、热心改善唐国安纪念馆基础设施的行为表示感谢。梁会长表示校友们的热心贡献是校友会力量的源泉。钟百灵执行会长在座谈会上谈到,接下来校友会将努力团结每一位校友,激发校友们的热情和活力,认真服务校友,争取多做有意义、有特色的校友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友会的凝聚力。

在座谈会上,校友们对于校友会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友会的制度建设,努力提升校友会的工作质量,为大湾区的建设贡献清华校友的力量。

在新春伊始,土木系1988级钟百灵校友出资对唐国安纪念馆的草坪进行了翻新,土木系1993级谢岳来校友出资翻新了唐国安纪念馆内的国安亭。唐国安纪念馆馆长、珠海校友会秘书长班勇代表唐国安纪念馆感谢两位校友的热心捐助,翻新的草坪和国安亭为校友活动和市民参观提供了一个更加优美整洁的环境。唐国安纪念馆建馆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的大力帮助,热心的校友们通过各种途径对于唐国安纪念馆的建设做出贡献。众多校友在纪念馆的设计、布置、宣传、绿化等多个环节都贡献了重要的智慧和力量。

2022年新翻修的草坪和国安亭

珠海校友会秘书长、唐国安纪念馆馆长班勇与周萌执行秘书长在国安亭


相关新闻

  • 092019.09

    珠海校友会部分校友共庆中秋佳节

    9月5日,在中秋佳节来临前夕,珠海校友会组织部分校友欢聚一堂,热烈地召开了以“迎中秋、送温暖”为主题的校友茶话会,共同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 062011.09

    校友总会走访上海部分行业校友组织

    8月31日,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副秘书长翦进专程到上海,与上海部分行业校友组织进行了交流。

  • 252016.03

    珠海校友会庆母校建校105周年暨唐国安纪念馆开馆5周年活动圆满结束

    2016年3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庆母校105周年暨唐国安纪念馆开馆5周年活动”在珠海唐国安纪念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珠三角的200余位校....

  • 142004.04

    校友总会召开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

    校友总会召开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 校友总会召开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 ...

  • 222021.03

    珠海校友喜迎清华大学110周年华诞,先贤故里共庆唐国安纪念馆建馆十载

    3月20日,珠海校友会在唐国安纪念馆隆重举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唐国安纪念馆建馆10周年座谈会。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澳门中联办副主任姚坚校友,珠海市副市长阎武校友,清华校友总会、珠海市社科联、珠海市科协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大湾区清华校友会代表、部分省外校友会代表、在珠部分北京高校代表等在唐国安纪念馆参加活动。

  • 062017.05

    清华大学在校庆日召开校友座谈会

    聚智聚力与校友深入探讨学校发展 4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2017年校友座谈会”在工字厅召开,校长邱勇与校友们就校友参与学校工作的机制和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一些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 052019.05

    清华大学召开108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

    4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在工字厅东厅召开。

  • 162021.06

    珠海校友会及兄弟校友会与老学长同贺新春

    珠海校友会及兄弟校友会与老学长同贺新春

  • 252005.04

    精仪系部分校友活动报道

    精仪系部分校友活动报道 精仪系部分校友活动报道 ...

  • 232022.08

    校友总会老师与美国部分校友会交流

    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李小龙老师于6月至8月赴美探亲,期间分别与芝加哥校友会、费城校友会、威斯康星校友会、北加州校友会、硅谷校友会、佛罗里达州校友会负责人及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李老师向当地校友会转达了总会的问候,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以及总会在校友工作方面的新举措。各地校友会及校友们对于母校的建设和总会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也谈到了校友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面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