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厦门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1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36周年

2022-05-14 | 撰文| 壹零 摄影 | 吕玮 杨树挥 | 来源 厦门校友会 |

晓夏初张,万物泱泱。58日,适逢母亲节,清华大学厦门校友会近200位校友代表,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母校建校111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36周年校友会员大会,为母校送上最衷心的祝福。

厦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何韶锋处长、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秘书处应宗颖主任,清华大学厦门校友会荣誉会长孙以泰、庄鸿棉、刘水在、陈玉宝、会长吴金祥,北京大学厦门校友会庄宗伟秘书长等嘉宾和学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岿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大同爰跻,祖国以光。”莘莘学子心,拳拳校友情,再次唱响动人心弦的老校歌,求学的青春岁月,难舍难忘,母校的谆谆教诲,永远铭记。

齐唱校歌。领唱:清二代,指挥:戴颖川(1959级土木)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五年前,厦门校友会在鹭燕集团大厦举办了隆重的换届仪式;吴金祥会长从老会长陈玉宝手中接过了厦门校友会大旗,谨遵创始会长李秀记“一届要比一届好”的指示,带领着我们一路前行,将校友们紧密团结在一起。而今,又到了换届选举时,第十四届理事会将从第十三届手中接过接力棒,站好新的一班岗。

第十三届会长吴金祥致辞,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厦门校友会发展的同仁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在各位校友、理事的大力支持下,厦门校友会始终围绕着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为广大校友服务、为国家富强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辛勤耕耘,成果丰硕;各项活动开展地有声有色,进一步凝聚了力量、升华了感情,深受广大校友们的好评。

吴金祥致辞

秘书长陈艳红就第十三届理事会工作和财务收支情况,向理事会和全体会员做了精彩报告,引得全场数次掌声雷动。

陈艳红发言

校友会严格按照厦门市民政局关于社会团体换届的程序进行了换届选举,并选举出61名第十四届理事及27名负责人。其中,缪存旭(1981级水利)当选为会长,高朝发(1995级计算机)当选为秘书长,庄汉辉、何创、郑晓玲、陈成辉、陈艳红、高朝发、张若曦等17人当选为副会长。会议严肃,程序严谨,环节有效,得到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何韶锋处长、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秘书处应宗颖主任见证并认可。

会员代表举手表决,全票通过新一届理事名单

第十四届理事会举手表决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两任会长进行印章交接

缪存旭为副会长颁发聘书

新当选会长缪存旭发表讲话,感谢大家的信任与厚爱,我们会更加努力,继续扛好清华大学校友会在厦门的这面旗帜,继续为母校和校友、为国家富强和社会发展、为增进海峡两岸交流做好服务,为联络校友感情、链接校企资源、传承清华精神做出更多成绩,把校友会打造为厦门校友们温暖的家。

新任会长缪存旭讲话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何韶锋处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厦门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并提出宝贵建议: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更好发挥平台纽带资源,勉励校友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何韶锋处长讲话

会员大会圆满结束,接着,四位主持人带领我们进入校友们和清二代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联欢和颁奖环节,让我们再次共度了一段美妙时光。

主持天团:林鹏(2004级热能)、黄河(2006级建筑)、赵海虹(2010级软院)、徐梦菡(2012级新闻)

平均年龄近80岁的老学长表演合唱,手风琴伴奏:戴颖川(1959级土木)

京剧选段《沙家浜智斗》,刘志湘(1955级土木)、赖钰匀(2007级博,历史)

优秀会员及理事颁奖

歌曲《天下有情清华人》,秦洪(1988级电机)、林丽(2007级航院)

脱口秀《华仔勇敢说:内卷》,胥国勇(1998级化工)

民族舞蹈《葡萄架下的篝火》,徐梦菡(2012级新闻)

清华紫健步走颁奖

手势舞《相亲相爱一家人》

“我们是一家人,心朝着同一个方向眺望;我们是一家人,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开启了精彩的校友推介和午宴抽奖环节,由江梦琪(2013级软院)和胥国勇(1998级化工)主持。

感谢诸位上台做介绍的校友——张蔚演、陈文青、吴晓晖、张越胜、杨阳、王锦华、林燕梅、赖钰匀、黄明鉴、朱海燕、蒋金等,帮助校友们彼此更多连接。

欢迎大家加入校友会高尔夫协会、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毽球协会、户外运动协会等,一起锻炼一起提升,一起共度美好时光。

每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校友会工作人员的倾情投入,感谢本次大会所有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

水木清华,岁月如歌,那些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日子,始终让我们魂牵梦萦。

立德立言,无问西东,我们在一起,继续扎根鹭岛,共同书写美好的未来可期。

最后,衷心祝福广大校友们朋友们身体健康,事业顺利,生活幸福美满!


相关新闻

  • 212021.05

    清芬满夏|厦门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35周年

    5月15日,厦门校友会200余位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段喜悦、感动、难忘的时光;畅叙同窗情谊,共勉持续奋斗,同祝母校更辉煌!清华大学原副校长郑燕康,厦门校友会荣誉会长李秀记、庄鸿棉、郑家麟、刘水在、陈玉宝,厦门校友会会长吴金祥、秘书长陈艳红,校友总会宣传部部长宋述强等出席本次会议。

  • 292015.04

    厦门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29周年

    4月25日上午,满怀对母校的依恋和感恩,近160名来自厦门地区和专程从外地赶回的各行各业的校友齐聚厦门,参加清华大学104周年厦门地区校友校庆活动暨厦门校友会成立29周年大会。

  • 272015.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沈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大会会场2015年5月2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沈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绿岛讲堂隆重召开。

  • 102023.05

    自强奋发 携手向未来︱厦门校友会庆祝母校112周年华诞

    2023年5月7日,清华大学厦门校友会举行了112周年校庆活动暨厦门校友会37周年会员大会。今年的大会主题为“自强奋发 携手向未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厦门校友会会长缪存旭发表了精彩致辞,厦门校友会秘书长高朝发做了工作汇报。大会现场姜胜耀致辞姜胜耀特别表示,厦门校友会的校友工作值得肯定,校友会工作人员投入了较多精力,也取得很好的效果,校友总会对厦门校友会的发展会持续给予大...

  • 062022.05

    纽约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111周年校庆酒会

    4月27日,纽约清华校友会在曼哈顿中城举行了线下高端酒会,以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为母校的111岁华诞增光添彩。酒会由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联席会长马婧主持,向大家介绍了校友会的成长历史和活动概况。而后,对本次活动做出特别捐赠的几位校友向来宾一一致辞...

  • 042022.05

    纳什维尔校友会庆祝母校111周年华诞

    2022年4月30日,纳什维尔清华校友会在田纳西Arrington Vineyard举行了传统的校庆野餐会,庆祝母校建校111周年。参加此次活动的既有80级的老学长,也有13级的小学妹,共计十多位校友和家属欢聚一堂。为了让大家尽快拉近彼此的距离,活动开始就是破冰活动:各位校友自我介绍,并分享自己在清华最难忘的事件。聚会的高光时刻是传统合唱校歌,并首次尝试运动场式的校歌校呼一气呵成。校友们情绪高昂,取得巨大成功。“西山苍苍,东...

  • 262022.07

    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1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2022年7月2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1周年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会场设在沈阳北方传媒大厦。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余永平、清华校友总会地区联络部左文代表母校到会祝贺。线上线下近三百余名校友参会,共同庆祝母校建校111周年。“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在庄严的清华校歌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会议...

  • 242022.04

    河南校友会庆祝母校111周年华诞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2022年4月23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庆祝母校111周年华诞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荣誉会长孙光华、余守志及校友会部分副会长、各位副秘书长等二十多位校友参加了会议。上午9:30,河南校友会庆祝母校111周年校庆座谈会准时召开。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主持。詹会长首先致辞,她说:我们今天欢聚一堂为母校庆生,就是要通过校庆,进一步回顾母校“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激发每一位校...

  • 292016.04

    厦门校友庆祝清华建校105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4月24日上午,近130名厦门地区清华校友齐聚厦门音乐岛酒店宴会厅,参加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 122022.08

    彩插:各地校友会庆祝母校111华诞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