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65届环境学院校友入学6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9-04-28 | 孙晓慧 | 来源 环境学院 |

4月28日上午,清华大学1965届环境学院校友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311会议室召开入学60周年座谈会,环境学院副院长吴烨教授主持会议。10名老校友及若干师生参加了座谈。

吴烨教授首先对诸位校友返校参加毕业纪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目前环境学院以及学科的发展方向,从1928 年设立的市政工程系开始回忆,在我国环境工程学科的奠基人陶葆楷先生的带领下,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逐步发展壮大。同时吴烨教授介绍了环境学院为陶葆楷先生举办百年华诞的贺寿典礼,在场的不少校友纷纷表示参与过。

环境学院吴烨副院长为老校友介绍环境学院发展情况

在介绍完环境学院的基本情况后,各位校友开始自由座谈。近古稀之年的校友们聊的最多的是身体情况和最近在做什么,刘文嬛校友说,尽管自己已经80岁了,但是依旧没有停下步伐,已经去过182个国家,之前刚刚去过北极和南极。

胡坚刚校友回忆起1962年的那场暴雨,当时的他们正在读本科,他回忆道:“当时住在2号楼的4楼,早上起来就发现阳台上的东西都飘了起来,出门一看校河都冒了出来”。他这段回忆一出,大家纷纷讨论起来,卞城校友提议下午大家重走青春路,回当时住过的宿舍和读书过的学堂以及老教学楼看看,他说“下午去看看,年轻真好”。校友们回忆其美好的恰同学少年时光,从自己的人生经历中回溯历史烙下的印记,感谢母校的培养,也感谢朋辈的支持。全场银发闪闪,笑声朗朗。

座谈会现场

老校友们大多任职于市政工程研究院及建筑设计院,在各自的岗位上不遗余力的为社会做着贡献。而如今,均已80高领的他们大多已经离开工作岗位安享晚年。在座谈会上他们分享了彼此的生活智慧,其中主要是心态好和注意运动,随着时光的流逝,已经有几位校友离开了这个大团体,但是在座的各位校友都提出,希望大家能保重身体,五年后再相聚。

最后,大家进行了合照,并且一同用餐。本次环境学院1965届入学60周年座谈会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