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力哲校友当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

2022-01-20 | 田阳 | 来源 校友总会 |

17日,国际光学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SPIE)公布了2022年新选的58位会士(SPIE Fellow)名单。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教授王力哲以其在光学遥感数据智能处理、分析与应用领域的杰出贡献而名列其中。

王力哲

王力哲,19982001年在清华大学电机系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学位,后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教授、院长,同时担任“智能地学信息处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智慧地质资源环境”湖北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兴趣是数字地球理论、遥感信息工程、地质信息应用。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成立于1955年,是一个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光电子学、成像、图像处理领域的知识交流、收集、传播和应用的非赢利性专业学会。学会每年在全世界范围内遴选出少量杰出的光学科学家成为其会士,其遴选程序非常严格,候选人需经过多名资深学者的提名和严格选拔。当选会士均是在光学、光子学和成像技术等多学科交叉领域取得重大科研成就,为光学领域特别是为SPIE做出卓越贡献的会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