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留英学者夏飞博士回母校做学术报告

2004-04-15 |
留英学者夏飞博士回母校做学术报告

留英学者夏飞博士回母校做学术报告
作 者:鲍龙 发布日期:2004-04-15

留英十余年的我校校友、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夏飞博士41日回母校,在主楼会议室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受到信息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夏飞是我校“文革”后恢复高考招收的首届本科生,1977年他刚满16岁时考入自动化系读书,是当年全系年龄最小的学生之一,1982年毕业后留校任教,在教学工作特别是教学改革中取得优异成绩。在上世纪80年代末,他就用英语讲授“自动控制原理”等专业课程,受到领导和学生的普遍称赞,曾两次荣获“一二?九”青年教师奖。夏飞于1991年赴英国深造,在著名的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近年来一直在英格兰东北部的泰恩河畔纽卡斯尔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发表了数十篇学术论文,并曾担任纽卡斯尔市中国学联副主席。

在一个多小时的学术报告中,夏飞博士以《异步数据通信系统》为题,详细介绍了纽卡斯尔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有关课题组在该领域所作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出色成果,认真回答了听众提出的有关问题,并同我校自动化系教师、博士生等进行了交流。

自动化系主任、夏飞当年的同级学友管晓宏教授向夏飞博士介绍了自动化系的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今后的学科建设规划,希望夏飞博士与母校保持联系。夏飞当年的班主任、已退休的吴秋峰教授等老师也赶到系里,与远道归来的学生会了面。夏飞在学术报告结束后,还参观了当年曾工作过的实验室。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