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笑洒林间溪畔--卡尔加里校友会郊游散记

2004-09-21 |
笑洒林间溪畔--卡尔加里校友会郊游散记

笑洒林间溪畔--卡尔加里校友会郊游散记
作 者:卡尔加里校友会供稿 发布日期:2004-09-10

七月的卡尔加里, 天高云淡,阳光灿烂,处处绿草荫荫,鲜花似锦。远远望去,尽管洛基山顶还是白雪皑皑,冰川连连,但那绿的树、青的山、翠的湖、蓝的天,使人感到一派勃勃生机。闷了一冬的人们,早已按捺不住对大自然的向往,家家收拾行囊,带上放假的孩子,利用周末或假日到山里去露营、野餐、钓鱼、爬山。七月八月是卡尔加里户外活动的最好季节。我们清华校友会就是在这最好的季节里, 于七月十日组织了校友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郊游联欢活动。

校友会自四月末成立到七月初,登记在册的会员已有五十多人。由于各种客观条件的限制,很多人相互都不认识,找机会在一起聚一聚也是大家的愿望。这次活动我们选在了离城不太远的Elbow fall, 那是洛基山脚下一个有山有水有瀑布有湖泊的地方。为了把活动办得愉快有趣,理事会真是下功夫作了很多设计和准备。

在Allen Bill湖钓鱼比赛是这次活动中的一个项目。Allen Bill湖离Elbow fall不远,只有几分钟的车程。湖不大,水很蓝很清,周围绿树野花环绕,即便不钓鱼,仅仅在那儿欣赏湖光山色,也会使你陶醉其中,乐而忘返。洛基山的湖水都是山上融化下来的雪水,很冷,只适于鳟鱼生活生长。为了使从未钓过鱼的伙伴能够有兴趣和收获,事前老金专门请高手进行了一次讲座,从渔具的挑选到钓鱼的技巧,足足介绍了两个多钟头,很受鱼迷们的好评。

七月十日是个晴朗的日子,一大早,参加钓鱼比赛的同学们就陆陆续续来到了湖畔。这天来钓鱼的人特别多,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在卡尔加里,一年中难得有几回看到这么多人聚在一起。校友们各自找到自己喜欢的位置,支起钓竿,或站着或坐着,认真地甩起钓竿钓着。太太们站在旁边,手握抄网,眼睛盯着湖面,等着盼着,一看鱼到岸边,赶紧帮着抄上来。孩子们在湖边玩儿着,有的捉小虫,有的追飞蝶,也有好奇钓鱼的跟着大人跃跃欲试。只见湖边杆杆甩动,线线飞舞,时不时有鳟鱼被人钓上岸来。在此起彼伏的欢叫声中,不知谁哼起了古老的奥地利歌曲《小鳟鱼》,尽管那委婉的歌声哀叹着小鳟鱼被钓的悲哀与无奈,可岸边的这些垂钓笠翁们,个个脸上都散发着收获的快乐和休闲的惬意。


这边钓鱼的同时,程威带领的“登山”队伍也到达了出发地,他们沿河向左依山蜿蜒而上。Elbow河是一条由许多源于冰川的溪流汇聚成的河,河面不宽,但水很急。也许是由于它在中途拐了一个直角弯的缘故吧,所以取名Elbow河。冰凉的河水沿着山势奔腾而下,劈山断石,冲成许多沟壑与瀑布,Elbow fall就是其中典型的一个。行军中,有胆子较大的校友攀着崖壁下到沟底,跃上激流中巍然不动的岩石。脚下浪花飞溅,耳边涛声不绝,站在那儿,恍似置身于微缩的三峡激流险滩。望着眼前的瀑布,不由想起李白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的诗句。Elbow fall虽然没有诗中描述的那般滂大气势,但那与周围山水呵然一气的如画美景却也胜过那“一折青山一扇屏,一湾清水一条琴”的优雅。队伍沿着崎岖的小路,依山傍水,时而攀山入林,时而扶崖落壑,时而遇到前面停下来观景的行人,时而又被后面的游人超过。大家说着笑着,闻着花草的清香,听着悦耳的鸟鸣,踏着崖下的滔滔流水,一路行军一路乐。

会长武航一大早就选好了野餐地点,插上了叶军从清华母校带来的校旗。孩子们的“探宝游戏”由小吕、老何负责,他们没去爬山、钓鱼,一边留守野餐阵地,一边带着几个大孩子做游戏的布置工作。野餐场地离钓鱼的地点很近,是一片树木较稀的林地,政府在林间放置了许多厚木板打制的简易桌凳,供游人们歇脚野餐之用。

大约一点钟的时候,大家都按着约定陆陆续续朝着校旗集中过来,钓鱼的队伍也满载而归。在大家做着野餐准备的时候,各路人马也将他们的活动和收获向大家作了总结汇报。最激动的是钓鱼的同学们,不仅象老金老韩这样的老鱼迷钓到了不少鱼,许多新手也有不同程度的收获,大家“鱼”兴未尽,说好了活动结束后要继续钓。篝火点起来了,炊烟升起来了,大家拿出各家自制的特色菜肴面点,分类摆在几张餐桌上,开始了热闹的“百家饭”宴。感谢钓鱼的伙伴们,你们的辛劳为我们的野餐增添了一道最鲜最美的烤鳟鱼。


林边的溪水潺潺地流着,树影随着太阳慢慢地移动着。孩子们的探宝游戏在大家餐后的自由聊天中开始与结束。在那校旗随着轻风飘动的地方,同学们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校园时代,尽情忘我,浑然不觉时间的流逝。七月的卡尔加里,天很长,早上四五点钟太阳从东北升起,晚上九十点钟才在西北落下,虽然时近黄昏,但那依然高挂的夏日似乎已使时间停滞。轻风不断吹着,鸟儿依然唱着,校友们那青春童稚般的笑声也伴着那流水,伴着轻风,在林间溪畔流淌、荡漾……


附 件:


相关新闻

  • 102004.09
  • 162016.03

    卡尔加里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加拿大卡尔加里位于雄伟的落基山脉脚下,紧邻世界著名的班芙国家公园和北美滑雪圣地,卡尔加里一词的原意为“清澈流动的水”,卡城多次被评为“世界上最干净的城市”,全年都拥有无与伦比的灿烂阳光。

  • 012016.03

    卡尔加里校友会举行迎新春联欢会

    2016年2月7日是卡尔加里时间的除夕、北京时间的大年初一。卡尔加里清华大学校友会在天赐美食轩举行了迎新春联欢会。

  • 112016.07

    卡尔加里校友会与卡大联谊并进行换届选举

    6月24日, 加拿大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TAAC)在卡尔加里大学校园成功举行了校友大会。

  • 232016.08

    卡尔加里校友会与到访的薛其坤副校长一行聚餐联谊

    8月13日,卡尔加里校友会与到访的薛其坤副校长一行聚餐联谊.

  • 212021.10

    卡尔加里校友会组织校友参加义工活动

    2021年9月18日上午10时至12时,由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主办、北大和科大校友会协办的城市义务清扫活动在美丽的Heritage Park顺利进行。活动开始前合影本次活动共有超过30名校友及亲属参加。活动开始前,大家有序进行了签到并领取了手套、垃圾袋等劳动工具。校友会也为各位校友提供了消毒液、饮用水、能量棒等物资,满足大家在活动中的需求。有序签到九月的卡城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校友们负责了北起Eagle Rid...

  • 172023.01

    卡尔加里校友会成功举办公益活动

    2023年1月7日,新年的第一个周六下午,和暖的冬日让居住在卡尔加里这个高纬度城市里的人们有些受宠若惊,而市中心中央图书馆三楼大会议厅里四十几位华人朋友们正相互寒暄,用“爱”温暖着彼此。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携手“爱的陪伴”平台,正在给卡城内外、线上线下的朋友们带来一场以爱为名,探求本心的体验。刚刚送走多事之秋的2022,迎来的2023 充满希望和变数,飞涨的物价,经济衰退的潜在威胁,对国内亲友的思念……天下事、...

  • 222017.02

    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携手北大校友共庆新春佳节

    2017年2月4日,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和北大校友们的新春聚会如期举行。这是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举行的最盛大的春节聚会,共有88名清华....

  • 302019.09

    卡尔加里校友会举办2019夏日农场BBQ聚会

    8月24日,近百位校友及家属参加了由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组织的农场BBQ聚会。

  • 212024.02

    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举办迎新春庆弱冠活动

    2024年2月3日傍晚,本来是春寒料峭的时间,但卡尔加里却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卡城清华校友会的校友和家属们喜气洋洋地进入会场,参加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及喜迎甲辰龙年联欢会。卡城校友会给到会的七十名校友和家属准备了火红颜色的清华大学名签,佩戴在胸前,每一个人都像嘉宾一般。校友们还获得一枚校徽。大厅里悬挂着两面清华大学校旗和一面白底红字的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的巨大横幅。再配上人们佩戴的红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