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航天航空学院院长王永志获功勋科学家称号

2005-01-26 |
我校航天航空学院院长王永志获功勋科学家称号

我校航天航空学院院长王永志获功勋科学家称号
作 者:摘自新华网 发布日期:2005-01-26

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给两个单位和一名个人授予荣誉称号。其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获载人航天功勋科学家称号。

  王永志同志,男,辽宁省昌图县人,193211月出生,19529月考入清华大学航空系,19559月赴前苏联莫斯科航空学院学习,19613月毕业回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专业技术1级。几十年来,他长期致力于我国战略导弹、运载火箭和载人航天工程的研制试验工作,取得卓著成就,先后获全国科学大会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各2项,2003年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荣立一、二等功各1次。他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推动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和导弹、运载火箭技术跨越式发展的设计思路,参加和主持了多种型号火箭和“神舟”系列飞船为主体的载人航天工程的设计、研制工作;他忘我工作,甘于奉献,担任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以来,长期战斗在工程研制、建设和试验一线,发现和主持解决了大量关键性技术难题;他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严格审核载人航天飞行每个环节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组织制定具体措施,确保了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圆满完成。

中央军委的命令指出,王永志同志是实现中华民族飞天梦想的主要开拓者之一,是国防科研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向王永志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对人民、对祖国、对社会主义无限忠诚,将聪明才智奉献给我国科学事业的高尚品德;学习他紧跟科技前沿,刻苦钻研,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拼搏精神;学习他勤奋敬业,不图名利,忘我工作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广大官兵要以他为榜样,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加速推进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