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融学院举办“2019清华五道口两会校友代表进校园”活动

2019-03-13 | 来源 金融学院 |

3月11日,“2019清华五道口两会校友代表进校园”活动在五道口金融学院举办,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王俊峰、石聚彬、刘怀平重回清华五道口校园,和学院师生分享作为两会代表参会履职的经历和感受,并就“金融如何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金杜律师事务所全球主席、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GFD学员王俊峰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跟国家发展切实相关,比如减税降费、解决民营经济贷款难、贷款贵等。报告还描绘了我们国家的未来发展规划,让我们信心倍增。

江苏科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2017春季班学员刘怀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所列出的八十多件事情,件件都是谈发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了我们一个稳定的、可预期的、美好的发展时代。

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2017春季班学员石聚彬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团的时候叮嘱我们民营企业家要把品牌做好。总书记到福建团又提出做企业就要扎扎实实,心无旁鹜干好一件事。

结合本次活动的主题“金融如何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三位嘉宾分别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问题,回答了主持人和现场观众的提问。

刘怀平表示,金融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不仅要加强金融创新与金融监管并举,而且民营经济也要做好自己的发展质量。民营经济要练好内功,聚焦产品,聚焦客户,发扬工匠精神,把自己的主业做好。

在回答有关“如何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的提问时,王俊峰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的营商环境是透明、开放、可预期的,他建议在相关领域要增大制度供给。同时,王俊峰还鼓励金融学院学生要培养自己高度的法治意识。

在谈到有关“乡村振兴”的话题时,作为在河南深耕实业多年的民营企业家,石聚彬深有感触。他表示,乡村振兴和产业政策,最终是农业振兴。他建议利用好我们国家的供销体系,实行双轨制,一个是国家引导,一个是市场主导,共同来解决乡村振兴农产品大连通的问题。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多深入基层,多了解中国农村,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大有可为的乡村振兴事业。

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党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