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现艺术社会价值的思考与实践”∣美术学院两位校友作线上主题分享

2020-05-03 | 来源 美院学生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

为庆祝清华大学109周年校庆,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与郭业斌、李旻两位校友一起策划了“实现艺术社会价值的思考与实践”线上主题分享沙龙。因为疫情原因校友们无法返校相聚,美院校友会希望通过组织线上主题分享的形式让校友们能够一起探讨专业,感受到母校对校友们的关切和惦念。

4月30日下午,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学生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郭林红,以及一百四十余位校友和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郭业斌校友主持。

郭业斌校友分享策展经历

郭业斌校友首先做了主题为“策划艺术展的实践活动与所带来的社会效应”的分享。郭业斌校友1994年毕业于美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是一位艺术家、策展人,还兼任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副秘书长,近年来联合北京地区校友策划组织了“五月光华”“水木阳光”“涵德颂华”等三十余场校友艺术展及学术沙龙活动,获得较好反响。分享会上,郭业斌校友结合自己近年来参与策划的“五月光华”“涵德颂华”等展览的策展经历,跟大家分享了策划艺术展的一些思考和心得体会。

李旻校友展示自己的创作作品

接下来,李旻校友就“中国风插图在新闻传播中创新性应用和社会价值”这一主题与参会校友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李旻校友2009年自美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毕业,现在是中国日报社美术部主任编辑,她在《中国日报》海外版创作的多幅中国风插图作品在网络上广受称赞,斩获了多项国内外专业奖项、荣誉。疫情初期,她专门创作了一组抗疫的插图,也获好评。分享会上,李旻给大家展示了多幅创作作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十年来创作阶段的变化和探索历程,以及自己在创作和学习的过程中的思考和感悟。

两位校友都在艺术实践方面有着多年工作经验,他们根据自身的实践经历与参会的校友和同学们分享了很多自身的经验和思考。互动环节中,大家就插画创作风格的探索、如何学习传统文化等专业问题与两位校友进行了互动和深入探讨。本次分享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相信校友们都能有所收获和学习。

线上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