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召开理事会在线会议

2020-09-01 | 来源 公号“清华•公管校友会”2020-08-31 |

2020年8月3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理事会会议在线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副院长朱旭峰、邓国胜,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谢矜,党委副书记周绍杰,院长助理、教学办主任、案例中心主任慕玲等学院领导老师与30余名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谢矜主持。

谢矜首先向理事们介绍了此次理事会的主要议题,并汇报了学院关于建院20周年的整体安排和目前筹备情况。随后,周绍杰介绍学院核心价值征集情况,该项工作主要依托学院文化建设展开,包括文化体系建设和文化展示建设。文化展示建设方面主要体现在学院大厅、院史馆、报告厅及其他公共空间的文化设计;文化体系建设主要包含院训、使命和核心价值的构建。

周绍杰介绍学院核心价值征集情况

邓国胜随后介绍了第十五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的初步方案和设想。受疫情影响,今年高层论坛的时间与开展形式都有相应调整,考虑到校友和嘉宾的切实需求,将灵活设置会议内容和形式。本届高层论坛将更加重视校友的参与程度,推动发挥地方校友会的积极作用,与学院一起共同筹备组织。此模式有利于加强学院与校友的交流沟通,也为校友积极参与学院工作提供机会。

邓国胜介绍第十五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初步方案

慕玲接着介绍MPA实践导师队伍建设工作。慕玲指出,MPA教指委专门提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MPA教育也在不断进行改革,其中重要一项就是开设校外实践导师制度。该计划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学院丰富的校友资源,邀请优秀校友担任MPA校外实践导师,理论联系实际,从而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推动MPA学科发展和学科建设,同时也为校友回报母校提供桥梁,实现导师、学生、学院的共同发展。

慕玲介绍MPA实践导师队伍建设工作

朱旭峰就学院建院20周年筹款进展和后续工作与理事们进行了交流汇报。学院建院20年来的进步与发展与校友密切相关,建院20周年的工作更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朱旭峰介绍了学院建院20周年筹款计划,如面向校友的报告厅座椅认捐、院史馆捐赠、学院标识捐赠以及奖助学金捐赠,他也向理事报告了目前的捐赠进展。他表示希望能够借助建院20周年的契机,让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携手助力学院发展新篇章。

朱旭峰汇报学院建院20周年筹款进展和后续工作

随后,参会理事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理事们纷纷向学院建院20周年表示祝贺,并针对MPA实践导师建设、院友捐赠项目的反馈机制、利用班级联络人扩大宣传渠道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同时他们也表示将积极发挥理事的带头作用,参与到学院工作中来,并且向其他院友及时宣传和推广学院的发展动态。

最后,彭宗超作总结发言。他首先非常感谢各位理事能够积极参加此次会议,并且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为学院今后的工作带来指导与参考。第二方面,学院已经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指标,面向“十四五”规划,学院不仅要成为国内顶尖的公共管理学院,还要逐步成为世界一流、国际顶尖的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方面,他盼望各届校友能够积极参与学院建院20周年系列活动中来,与学院形成更紧密的联系。最后,他希望校友们能够密切参与到学院的长期发展工作中,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相互支撑、交流,在校友回馈学院的同时,加强学院对校友的发展支持,实现共赢。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线上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

  • 252020.04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4月24日,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理事会采用在线会议的方式。院长江小涓、党委书记彭宗超等院领....

  • 23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工作办法(草案)

    一、总则第一条 本会名称: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简称“清华公管学院校友会”英文名称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缩写为THAA-PPM)。第二条 本会属性:...

  • 252022.04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庆院友交流会

    4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分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庆院友交流会。恰逢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学院教师与校友相聚云端,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共话同窗情谊。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本次理事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清华公管学院前院长江小涓,清华大学副校长、公管学院院长杨斌,清华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执行院长朱旭峰,副院长王亚华、邓...

  • 282019.04

    江小涓当选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会长

    4月27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公管学院620会议室举行。会上,公管学院院长江小涓教授当选公管学院校友会会长。

  • 232023.04

    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四月风光正好,清华春意盎然。2023年4月9日,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建华楼509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会长、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迟巍教授,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秘书长、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云涛(MBA2001)老师,及部分校友理事共计9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联席秘书长教方兴(MBA2008)老师主持...

  • 01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分会召开首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10月29日晚,恰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2周年院庆,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分会”)首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分会会长彭宗超,执行院长朱旭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矜,院长助理、培训中心主任刘辉,院长助理、案例中心主任兼院友办主任慕玲,院友办副主任任文静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位首届常务理事及校友代表相聚云端,共...

  • 152016.01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6年1月10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清华科技园召开。

  • 172018.01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2018年年会顺利举行

    1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举办“畅叙校友情、共筑中国梦”2018年年会,吸引了50余名在沪公管学院院友及清华校友参加。2018....

  • 052012.05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会成立

    清华新闻网4月29日电 (通讯员 汝鹏 唐啸)4月28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会(以下简称公共管理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公共管理学院举行。

  • 122017.0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健康中国与公共管理现代化”论坛

    2017年4月29日上午,“健康中国与公共管理现代化”论坛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06周年校庆日返校讲堂在公共管理学院一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