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

2020-12-29 | 文/吕俊杰 戴杨 图/戴杨 | 来源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 |

1226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下简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院校友会会长武晓峰,党委副书记、院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关添,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第三届理事会增补理事提名人选、校友会秘书处成员以及部分校友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换届大会。部分异地校友代表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大会。会议由我院2012级环境工程硕士白志强主持。

大会现场

白志强主持大会

大会在校友齐唱清华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高虹首先对各位与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发展概况和愿景使命。她表示,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将建成“6+1”主题领域,创建高水平研究平台;同时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国际化办学;力求建设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型的校园,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大湾区“双区建设”。她希望各位校友积极支持学院建设,与学院一起为深圳、大湾区的发展助力。

高虹致辞

关添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汇报工作情况,并从服务社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三年第二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

关添作汇报

会议随后以网络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增补理事名单,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名单,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武晓峰当选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关添、左剑恶、张传杰、马岚、王晓浩、夏广志、朱继强、王立新、庄睿宁、杨洪、梁道、周鹏伟、张驰、刘永、肖卫波、朱锐、刘嘉楠当选为副会长,詹多彦当选本届理事会秘书长。

选举结束后,关添对过去三年中各位常务理事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院校友会在第三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有更为蓬勃的发展。

詹多彦表示,院校友会的发展离不开清华校友总会的指导,更离不开各位理事和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参与。新一届秘书处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以 “行胜于言”的清华人精神,结合深圳人“闯”的精神、“干”的劲头、“创”的作风,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詹多彦致辞

武晓峰对上一届理事会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履职表示诚挚的谢意,对清华校友总会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武晓峰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待与要求。他表示,最大化地凝聚校友、服务母校是所有校友工作者的奋斗目标,在过去的几年中,院校友会不断探索经验,积极推动各同学会的建设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新的重要的历史节点,我院校友会应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勇立潮头,承担起清华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武晓峰致辞

最后,唐杰作总结讲话。唐杰首先代表校友总会对第二届理事会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第三届理事会未来的工作表示期待。在介绍完校友总会建设概况和未来规划后,唐杰对我院校友会的发展提出“根、本、重、要”四点要求,即要做好清华精神的传承工作,让爱国奉献、爱校感恩、爱友互助的校友文化得以延续;要做好服务校友的工作,多渠道、多层次服务校友职业发展;校友会的建设要与学院发展同轨,沟通好院系需求和校友发展,促进学院人才培养;鼓励优秀校友组织积极分享建设经验,贡献清华智慧,让清华校友工作发展更上新台阶。

唐杰致辞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正式成立。理事会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履行“服务校友、服务学院、服务学生”的宗旨和使命,搭建起校企合作、校友沟通的桥梁,促进清华人在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合影


相关新闻

  • 052017.12

    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12月2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深圳研究生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学楼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深圳....

  • 292020.04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4月26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

  • 012021.11

    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

    10月28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清华大学建筑馆二层多功能厅召开。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建筑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庄惟敏、建筑学院院长张利、各常务理事、国内外片区负责人、本科研究生理事等近200人线上线下参与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张弘主持。本次校友理事大会分为学校学院校友工作介绍、理事会换届和校友工作分享三个环节。

  • 27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团体的名称: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条 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GSSZ Branch第三条 本团体是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自愿组成的社团组织。第四条 &nb...

  • 302016.03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研究生院分会(以下简称“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于2014年10月26日成立于深圳。旨在加强国内外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之间、校友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服务广大校友,促进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和建设,发扬清华的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富强、为清华的发展做出贡献。本团体的监管单位是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领导单位是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    清华深圳研究...

  • 272021.04

    清华校友总会人文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文故知新”校友论坛举行

    4月24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人文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文故知新”校友论坛在文津国际酒店举行。

  • 302023.04

    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3年4月28日上午10:00,在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校庆之际,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组织召开了清华美院校友代表座谈会暨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院党委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覃川,院长、美院校友会副会长马赛,院党委副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吴琼,院党委副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李鹤,以及36位美院校友会常务理事、理事到场参会。会议由李鹤主持。马赛首先美院院长、美院校友会副会长马赛从学院...

  • 112021.05

    清华校友总会水利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5月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水利水电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二教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45位嘉宾、校友以及水利系在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水利系分会秘书长安雪晖主持。

  • 222021.04

    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春光明媚,水清木华。2021年4月17日,在清华110周年校庆、清华经管学院建院3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舜德楼418会议室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白重恩,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陈煜波,以及学院校友会理事会32位理事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云涛(MBA2001)主持。白重恩院长向理事们做院庆...

  • 212023.02

    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办

    2月18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向各位理事汇报2022年校友工作、讨论并审核校友理事工作咨询小组工作办法和进行电子系70周年系庆工作总结。参会人员合影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清华大学电子系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电子系分会会长汪玉以及现场和线上校友理事共7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