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举办第一期“院长校友接待日”活动

2021-07-02 | 来源 软件学院分会 |

2021626日中午,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第一期“院长校友接待日”交流活动在清华大学甲所举办。清华软件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王建民与校友们一起共叙师生情谊,聆听校友心声,共话未来发展。本期活动特别邀请清华-天远联合研究中心顾问张克澄出席。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副会长张指浩主持。

“院长校友接待日”交流活动为清华校友总会软件校友分会新设立的品牌活动,由王建民院长在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邀请8位校友共进午餐。活动旨在为学院关注校友成长、校友关注学院发展提供窗口和桥梁,通过聊近况,促感情,谏良言,达到凝聚校友力量,在学院与校友之间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共谋学院和校友事业发展。

王建民院长与校友们亲切交谈

交流会上,王建民从自己2004年访问普林斯顿时,对校友工作的深刻印象讲起。他指出了校友工作对大学建设、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学院今年恰逢20周年,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校友工作需激发校友能量,建立校友们与在校师生的多维度连接,多形式交流。“校友、同学共奋进、共成长,促进学院教学研究在反馈中提高”。他表示,学院的发展与学科建设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努力,希望广大校友通过深入合作,实现跨行业、跨领域的交叉融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孙家广院士提出的“三用两知道”,在服务国家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找到个人事业的价值所在。

特邀嘉宾张克澄给参与活动的校友们赠送了个人文稿,他对“院长校友接待日”午餐交流活动形式给予高度赞许,认为近距离的沟通座谈形式,有助于激发灵感,建立共识,创造新的合作机遇。

8位校友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建言献策。每行从左往右依次为孟昭吉、郭骏、于广华、李瑞国、何嘉权、田川、司德谭、周毅

8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行业的校友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就校友项目合作、校友联络和校友参与学院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观点,并对“院长校友接待日”午餐交流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期“院长校友接待日”正值毕业季,校友们返回母校,与昔日熟悉的老师、同学面对面交流,倍感珍惜。活动结束后,校友们依依不舍,合影留恋,相约再聚清华园。

第一期“院长校友接待日”午餐交流活动合影


相关新闻

  • 27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会名称: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校友分会,简称清华软件学院校友会(英文名为: School of Software,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缩写SSTHAA)。第二条 本会是由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以下简称我...

  • 072021.05

    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举办

    2021年4月8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东主楼10-316室成功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软件学院创始人孙家广院士、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王朝坤、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彭凌及校友理事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软件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张指浩主持。唐杰首先致辞,他从校友总会的名字来历讲起...

  • 042019.11

    建筑学院第一期校友导师计划中期分享会顺利举办

    10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第一期校友导师计划中期分享会,暨第二期校友导师见面会在建筑馆顺利举行。

  • 072020.12

    建筑学院第一期校友导师计划结业分享会顺利举办

    11月28日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第一期校友导师计划结业分享会在建筑馆顺利举行。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建筑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张弘出席活动并发言,5位校友导师及参与学员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会议由学院校友助理许晓佳主持。

  • 302016.03

    软件学院分会

    软件学院校友会成立于2013年4月,组织结构包括:终身荣誉会长,会长,秘书长,监事长,13位副会长和100多位理事。

  • 132016.04

    清华校友学堂“泰客大讲堂”第一期活动举办

    4月10日下午,清华校友学堂“泰客大讲堂”第一期活动在晶蛋工场举行。

  • 222021.02

    建筑学院第一期校友导师计划结业分享会举办

    建筑学院第一期校友导师计划结业分享会举办

  • 232018.04

    清华社科校友读书会第一期“澎湃的福流”顺利举行

    4月12日下午,由清华社科校友会主办的清华社科校友读书会如期在清华科技园幸福科技实验室拉开序幕。第一期读书会的题目取自清华大学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著....

  • 282019.04

    2019年软件学院校友返校庆祝活动顺利举行

    4月27日上午,软件学院在FIT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9年软件学院校友返校庆祝活动”。在清华大学迎来108周年生日之际,软件学院恰逢建院18周年、1....

  • 152017.05

    软件学院“十年磨一剑”校庆日活动胜利召开

    4月29日,软件学院举行“十年磨一剑”校庆日主题活动,2007届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为主的校友150余人返校,与学院教师欢聚一堂,共话学习、生活与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