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举办87级、98级秩年返校校友座谈会

2022-04-27 | 来源 公号“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2022-04-26 |

2022424日下午,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87级校友代表和98级校友代表共聚土木系何善衡楼201多功能厅,共同欢度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分别庆祝毕业三十、二十周年。

座谈会现场

首先,土水学院院长方东平代表院系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清华时间简史:土木工程系》主要内容,讲述了自1926年建系以来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以下简称两系)的发展历程,回顾了近年来两系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并展望未来发展愿景。方东平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两系的支持与回馈。

随后,土水学院党委副书记潘鹏介绍了新土木馆内部空间各个艺术装饰项目的设计方案、0304红色文化广场项目和新土木馆大堂的浮雕设计方案。谈到即将落成的新土木馆,87级校友们忆起当年在主楼学习办公场景,感慨时光飞逝,同时欣喜于新土木馆的落成和两系的快速发展。

在自由交流环节,校友们对大类招生政策和强基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认为“大类招生有助于人才培养”、“让年轻一代了解土木工程的内涵”、“宽口径、厚基础、强实践、多样化”的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融合,有助于满足社会对创新型和复合型杰出人才的需求。

此外,大家建议应着力于加强招生宣传的广度、力度与深度,让外界,尤其是学生家长和青少年了解土木工程的真正内涵——“使用材料和能源,基于力学、经济学、管理学和美学,创造人类工程奇迹的科学、技术和艺术”。

最后,校友们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再创辉煌!

返校校友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