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两系1953届毕业70周年交流座谈会举行

2023-05-29 | 来源 机械工程系 |

2023429日上午,机械、动力两系1953届校友毕业70周年交流座谈会在李兆基A407举行,14位校友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机械系1953届校友,原机械系党委书记陈丙森教授主持。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院长李建秋、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熊卓对老校友回到母校表示欢迎,老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一生,通过返校交流,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学习和传承清华精神。

随后,各位老校友发言。最高龄的校友叶庆荣回顾了自己在县城学习、不断努力考入清华的经历,并对清华大学在体育、思想和专业等方面的培养表示感谢;陆际清校友表示,能够在九十岁的高龄回到母校聚会十分难得,他们这代人很幸运作为新中国第一批入学的学生考入清华,在毕业后根据祖国的需要在不同的岗位上服务,奉献自己的一生;韩家麟校友回忆了很多老同学的故事;徐建硕校友讲述了自己在工厂中通过实践掌握知识,并分享自己的保养方法;周力行校友介绍了在退休后仍发表文章、参加会议的经历,并现场表演京剧《捉放曹》;倪维斗院士感谢清华的培养并表示同学们都在各自的岗位发光发热,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

参加座谈的还有李一匋、任家烈、王义虎、丁俊华、林汝长、钱振为、蒋滋康等校友。

座谈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校友们相约再见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