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加州大学教授迈克•培瑟访问清华大学并做客清华文创讲座

2019-03-18 | 蔡潇 | 来源 文创专委会 |

迈克培瑟一行到访清华大学新闻学院

3月15日,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终身教授迈克•培瑟(Michael Peyser)一行访问清华大学并做客清华文创讲座发表演讲。

访问期间,迈克•培瑟(MichaelPeyser)一行与清华校友总会进行了专题座谈,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出席座谈并致辞,参加座谈会的有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鄂炎雄、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秘书长殷秩松、清华创+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平台主任李平、清华校友总会三创大赛执行秘书长王霞、部分清华创业校友等。在会谈中,史宗恺表示热烈欢迎迈克•培瑟教授来清华交流与讲座,期待清华大学的各个专业的学生特别是理工科学生能参与到影视科技学习、研究与开发中,用人工智能、大数据、AI、AR等技术引领中国新电影发展。座谈会中,参与各方就清华与南加大共同开展影视科技教育与创业进行了集中讨论。鄂炎雄代表清华大学团委、清华创+聘请培瑟教授担任清华创+影视科技创新创业导师,并颁发了聘任证书。

史宗恺发言

鄂炎雄(右二)代表清华大学团委、清华创+为培瑟教授(左二)一行颁发聘任证书

座谈会后,培瑟教授做客“清华文创讲座”,发表了题为《New Media, New Movie, Storytelling in China and World》的讲座,围绕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高新技术及新视觉故事手段与影视及互联网创意创业的结合做了集中阐释,介绍了国际影视行业与创意产业的前沿观念和行业动态。培瑟教授指出,数字时代下的电影业与新媒体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这种革命将深刻影响现有的制造业、旅游业等,他希望清华能结合多学科力量向新媒体视觉传播的产学研方向努力,并期待与清华学子一起共建数字创意产业的未来。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梁君健主持了此次讲座。

迈克培瑟在清华文创讲座发表演讲

在访问期间,培瑟教授一行专门访问了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并与师生进行座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胡钰、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杭敏、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君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中,双方围绕新媒体、创意产业、电影科技等方面的人才培养理念、国际合作创新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培瑟教授对新闻学院国际化、复合型与实践性的办学理念高度赞赏,表达了在今后联合开展创意项目与人才培养的意向,并与到场的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