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顺利换届 邓亚萍担任会长

2018-04-09 | 文/王欣 图/王海燕 | 来源 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 |

2018年4月8日,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顺利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奥运会冠军邓亚萍担任协会会长。

为了更好地促进清华校友相互沟通、增进了解,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会议,确定了理事会名单及分工:

电机系校友、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中国电力体协会长魏昭峰,清华大学特聘教授、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华任名誉会长

外语系校友、乒乓球奥运会冠军邓亚萍任会长

汽车系校友、四川先锋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费永刚任常务副会长

电机系校友、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李小琳,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电机系校友、《水木清华》杂志主编王正任副会长

清华大学体育部副教授王欣任秘书长,胡家为、丁青青、王新新、周天睿任副秘书长


当天下午,理事会成员齐聚气膜馆,切磋球技、交流互动。新任会长邓亚萍与理事会成员及清华乒乓球队队员们分享了自己训练、比赛的经历和感受:“乒乓球是一门斗智斗勇的艺术,是节奏、速度、旋转的完美结合。乒乓球选手首先要学会控制自己,再控制对方。”随后,邓亚萍走进运动场指导队员训练。她耐心热情地解答了大家的疑惑,讲解了乒乓球基本动作的要领,并亲自拿起球拍为同学们示范动作。



互动结束后,与会成员就理事会运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协会将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以“清华校友杯”乒乓球联谊赛为平台,通过更加新颖的形式促进清华校友相互学习和交流。新任会长邓亚萍表示,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的目的是以球会友,理事会需要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为校友提供相互切磋和交流的平台。


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于2012年4月28日成立,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体育部联合发起,机构隶属于清华校友总会。乒乓球协会是清华校友首个兴趣爱好协会,已经在北京、成都、南宁等地举办了七届校友比赛,今年比赛将于4月30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