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第三届理事大会召开 刘洪玉当选新一任会长

2017-12-04 | 滕明睿 | 来源 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 |

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第三届理事大会召开

2017年12月2日,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三届理事大会在清华同方科技大厦C座六层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章程》(修订)、《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管理办法》(修订)。会议选举聂梅生(土建系1957级校友,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为名誉会长,刘洪玉(土木系1980级校友,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建设管理系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为会长,徐俊朱、童悦仲、邱跃等36位校友为学术委员,刘光亚、宋海、庄惟敏等17位校友为副会长,周亚军、陈李健、姚旭升、郑可等49位校友为常务理事,李大寅、卢求、杜艳等106位校友为理事,张雪舟(材料1987级校友、精瑞(中国)不动产研究院院长)为协会秘书长,劳汜荻、陈森林、赵铁路等11位校友为协会副秘书长。

理事大会会场

上午9时,大会在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谈晓君(04MBA)的主持下开场。首先由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学长致辞。

史宗恺学长对协会一直以来辛勤付出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承之前的良好传统,继续支持清华在校学生发展,进一步为校友们搭建平台,以至为整个国家房地产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致辞嘉宾:史宗恺(80工物)

协会秘书长张雪舟向大会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协会过去三年在组织建设、会员活动、专委会、房地产课程、清朋华友学子园、基金平台及战略合作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协会秘书长张雪舟(87材料)做工作报告

协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学长向校友总会领导和理事会成员表示感谢,强调了协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行业的发展方向。希望今后进一步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更好地向前发展。

在张雪舟秘书长的主持下,到场理事会成员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和理事管理办法修订稿,并在热烈的掌声中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

校友总会史宗恺副会长为聂梅生学长颁发了“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和名誉会长证书,向在校友组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学长表达敬意和感谢。

校友总会史宗恺副会长为聂梅生学长颁发了“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和名誉会长证书

校友总会崔剑副秘书长为选出的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学术委员颁发证书。刘洪玉会长为秘书处颁发证书。

会长、副会长合影

学术委员合影

秘书处合影

为表彰长期以来对协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和大力支持的团队和机构,协会授予工程智库专业委员会“优秀专委会奖”,授予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课程“优秀项目奖”,授予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上海分会、深圳分会“优秀地方分会奖”,授予伟业顾问、无忧停车、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SL+至图生建设、深圳艾勒可科技有限公司、博洛尼精装研究院、旭辉集团、盛世神州投资基金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云知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置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特别贡献奖”,授予北京蓝海华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杰出贡献奖”。

获奖团体及获奖企业

新任协会会长刘洪玉教授回顾了协会过去三年的工作,并对之后协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与展望。他表示协会要进一步加强校友企业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为房地产行业服务搭建平台,为母校发展和社会进步做贡献。

协会新任会长刘洪玉(80土木)

在之后的协会发展战略研讨环节中,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就协会未来发展献言献策,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一个小时的讨论里,大家就协会的发展建设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理事们意犹未尽。

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80土木)、TMT协会、投资协会、生医协会、文创专委会、大数据协会、五道口校友会以及南开校友房地产协会等兄弟协会的代表出席了理事会。

下午13:30,“新时代房地产论坛”在清华同方科技大厦C座三层国际厅召开。论坛由张雪舟秘书长主持。论坛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围绕如何继续推动供给侧改革,促进产业升级展开了主题分享与讨论。

新时代房地产论坛现场

首先由聂梅生(57土建)名誉会长做关于《养老产业的金融价值》的主题分享。聂会长强调了发挥C端优势的重要性,发展平台经济和共享经济。并以清朋华友投资的几家企业为例深入讲解了新时代地产行业的发展。

分享嘉宾:聂梅生(57土建)

刘洪玉(80土木)会长的主题发言为《新时代房地产市场发展与政策取向》。刘会长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阐述了新时代房地产发展的方向,强调了租购并举的重要性。从我国与美国在二手房交易占比等数据方面的不同,分析了未来住房供求结构的变化方向。

两位嘉宾的演讲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地就新时代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接下来由业内不同领域的校友嘉宾从三个“新”的方面展开主题对话。

分享嘉宾:刘洪玉(80土木)

第一场主题对话是《产业新形态》,由协会新任副会长、清华产研院朱恒源(86机械)学长主持,对话嘉宾包括刘怀宇(84计算机)、朱力为(87经管硕)、熊林(00MBA)和周园(南开校友)。各位嘉宾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对产业转型、投资和运营服务业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从左至右:朱恒源、周园、朱力为、熊林、刘怀宇

第二场对话的主题是《投资新方向》,由中金张宇(01建管)学长主持,对话嘉宾有宋晓明(87土木)、柴志培(94土木)、王刚(98MBA)、张旻(03人文)4位学长。张旻学长介绍了保利集团概况。几位嘉宾分别就地产金融投资、风险控制、出租回报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从左至右:张宇、宋晓明、王刚、张旻、柴志培

第三场对话的主题是《健康新生活》,由张雪舟(87材料)学长主持,对话嘉宾有宋海(80经管)、俞涛(84土木)、孔鹏(95建筑)、徐勇刚(01MBA)4位学长。几位嘉宾从各自专长的领域分享了健康建筑方面的实践。对行业标准、前沿技术,发展痛点进行了细致、实在的分享。

从左至右:张雪舟、宋海、俞涛、孔鹏、徐勇刚

18:30,论坛准时结束,很多理事仍然意犹未尽,在随后的晚宴上,各位理事继续充分交流,寻求合作。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相关新闻

  • 102020.08
  • 132016.04

    清华校友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及换届选举成功举行

    4月10日下午,清华校友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 072017.07

    清华校友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成功举办

    7月1日下午,清华校友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在航班管家总部成功举办,邓永强秘书长就协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以及协会的财务情况做了工作报告,....

  • 132015.01
  • 062022.12

    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行

    12月4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办。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现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自动化系1977级校友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会长、系主任张涛,分会常务副会长、系党委书记张佐,以及其余分会理事会理事共80余人出席大会。本次会议由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秘书长、系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韩景阳致辞韩景阳代...

  • 312021.03

    清华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功召开

    3月28日,清华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在新闻学院成功召开。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显章,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胡钰,新闻学院副院长杭敏,第二届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王健华以及20余位理事在线下、50余位理事在线上参会。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会会长、常务副院长陈昌凤主持。清华新闻与传播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部分校友合影唐杰介绍了校友总会的相关情况,对新闻学院校...

  • 162023.06

    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办

    2023年6月10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向各位理事汇报了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建设情况及工作计划,共计49名理事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生物系2003级校友理事黄潇主持。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钱文丽为此次会议致辞。钱文丽表示,校友会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位理事的付出,对各位理...

  • 282019.05

    马来西亚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

    2019年3月3日,马来西亚校友会在位于吉隆坡的启迪之星(马来西亚)校友活动中心依据章程举办第五次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初选,并于4月6日举办复选,成....

  • 082023.01

    瑞士清华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团建会议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17日,瑞士清华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团建会议在Stein成功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组合的形式,有7位理事线下参加、7位理事线上参加。会场由1978级校友金逸学长友情支持,位于金学长在Stein的家中。金学长和夫人为会议的顺利举行做了精心准备和布置:会议桌上摆放着清华大学校旗的桌旗和第二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授予瑞士清华校友会的“2022环欧百日同跑”奖杯。参会校友还围上了第二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纪念围巾。各个细节...

  • 252020.04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4月24日,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理事会采用在线会议的方式。院长江小涓、党委书记彭宗超等院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