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MBA四川校友座谈会在成都举办

2012-11-16 |
2012年11月10日下午,清华MBA校友会在成都举办校友座谈会。原四川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沈国俊学长(干研班一期)、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校友发展部总监于红蕾老师出席座谈会,MBA校友会副理事长、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瑞潮(MBA1992),校友理事刘自强(MBA1999F3)、冯珂(MBA2002I2),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副会长李建(1988级水利系),十几名在四川工作的MBA校友和经管学院校友参加了活动。
座谈合影
校友理事、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副会长刘自强主持活动,与李建一起介绍了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机构和经管学院成都校友会的概况。校友们一一发言,分享在校学习期间和毕业后参加校友活动的感受,介绍各自工作近况,对MBA校友工作提出建议。
沈国俊学长回忆了当年进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工程系学习的时代背景。他说,老师们在讲台上、在宿舍里给学生辅导课程,以及与学生交谈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到清华学习是一生的光荣,也是重要的人生经历,清华老师不仅教授知识,还教育学生如何做人。毕业后进入到党政机关工作,清华的学习经历使得自己和很多同学获得更好的机会参与到国家重大项目的管理工作中,走上重要的领导岗位。他衷心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培养,并表示“校友活动是大家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中的一朵花,我会和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搞好四川校友工作。”
校友们回忆起在校期间的授课老师,都表示点点滴滴的印象铭刻在心。李瑞潮学长特意从德阳赶来参加聚会,他说,1992年获得宝贵的机会,从大型国企管理岗位上进入清华学习,受益终身,清华也是校友们一辈子的精神家园。结合大家很多好的创意,他说将为校友会多做工作,也乐于参加多种形式的活动,并欢迎大家到二重来。
陈亮(MBA2006中石化)表示,自己第一次参加校友活动,感受到找到家的感觉。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自己是清华人。张学文(MBA2006中石化)感谢在清华获得的学习和成长机会。他经常收到校友会寄来的资料,从校友网上了解母校信息。近几年手机号码变了,没有联络到组织,今天投入到校友组织怀抱,感到非常温暖。他还表示,参加校友活动时受到四川校友奋斗精神的鼓舞,今后愿意为校友会工作尽自己的力量。参加座谈会的校友还有:袁华明(MBA2002A)、戴东荣(MBA2002F1)、李晓东(MBA2002P1)、石磊(MBA2004I2),以及白林、王铭、秦蔚虹等,大家对未来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都充满期待。
冯珂负责当地MBA校友联络工作,他提出要加强信息更新,联络到每一位校友。刘自强建议,要将大学、学院、EMBA、MBA校友活动交叉进行,共同参与和分享。校友发展部总监于红蕾老师简要介绍了近期MBA校友工作,感谢校友理事发挥核心作用,联络并组织地区校友活动,感谢各年级校友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各地校友网络日益完善,与行业主题活动结合,从招生、社会实践、就业指导和事业发展各个方面,为校友和在校学生提供帮助。
座谈会之前,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举办金秋联谊会,近200名清华校友齐聚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礼堂,听取雅砻江水电建设情况报告,欣赏由在川校友自编自导自演的英文版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MBA校友一起参加了聚会和晚宴。(清华MBA校友会)。

相关新闻